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书记报道集
区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大调研工作汇报交流会
大调研要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
程天云讲话 陈峰齐王瑞海孙建成出席
2018-07-13 09:12:58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周建福 潘逸

  7月12日,区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大调研工作汇报交流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市委“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工作要求,总结交流前期大调研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大调研工作下步重点任务。

  区委书记程天云主持会议并讲话,陈峰齐、王瑞海、孙建成等出席会议,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指出,“八八战略”来自于调研、植根于实践,是中央精神与浙江实际的紧密结合,蕴含着无穷的思想魅力、强大的实践力量和历久弥新的时代价值。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八八战略”的重大战略意义,充分认识“八八战略”指引浙江实践取得的巨大成就,真正读懂“八八战略”、自觉践行“八八战略”,不断增强贯彻“八八战略”的政治责任、政治觉悟和政治品质,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

  会上,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扣牢开展大调研的触动和感受,以及外出调研和蹲点调研的工作启示和建议作交流发言。

  程天云在交流发言中围绕前期深入东湄工业园区、金东工业园区等重点区块的调研情况,结合杭州、深圳等地考察学习的心得体会,谈了如何推进产城融合发展、建设精品城区的认识和体会。他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市委提出的“打造增长极、共建都市区”要求,主动融入金义都市区发展大局,坚持高起点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水平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率服务目标,将“以产兴城、以城促产、宜居宜业、融合发展”的产城融合发展理念作为金东高质量发展的新实践、新路径,全力建设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

  程天云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前段时间金东区开展大调研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调查研究是做好工作的基本功,也是我们党的传家宝。大调研要少些虚工、多些实在,真正做到在求深、求实、求细、求准、求效上下功夫,要以严实的标准、务实的作风、扎实的行动,以问题的破解、工作的落实来体现大调研的成效,促进金东的高质量发展。

  程天云强调,要坚持脚步要实,当好大脚掌,下沉力量、用心调研,真正使大调研成为“联系群众、为民办事”的过程。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策于民,用心办好事关老百姓幸福感的关键小事。要坚持出招要实,当好答卷人,继续坚持问题导向、改革突破,真正使大调研成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把注意力聚焦到影响工作落实的关键性问题、老百姓反映强烈的问题、制约金东高质量发展的长远性问题上来,多层次、多方位、多渠道准确全面深透地了解情况,破制度、破常规、破瓶颈,以改革创新的精神破难题,同时按照市委“巡察式”蹲点调研要求,深入开展区领导联系乡镇蹲点调研,推动形成“干部真调研—群众真反映—问题真解决—关系真改善”的良性循环。要坚持攻坚要实,当好战斗员,继续坚持聚焦重点、真抓实干,真正使大调研成为大抓落实、推动发展的过程。对照区委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和“时间过半、进度过半”的要求,对工作进度明显滞后的深入查找原因,列出问题清单,落实整改措施,同时围绕“510”工程、三大百日攻坚、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等重点工作,深入现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市委“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工作要求。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