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今日头条
陈龙在调研清廉金华建设工作时强调
为“八八战略”再深化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2018-07-16 08:56:02来源: 今日金东 金华日报记者 黄晓华 潘逸

  7月13日上午,市委书记陈龙来金东区调研清廉金华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向社会各领域拓展,高质量推进清廉金华建设,为“八八战略”再深化提供坚强纪律保证,为清廉浙江建设提供金华样板。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郎文荣,区委书记程天云,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钟术清参加相关活动。

  清廉村居是清廉金华建设的重要内容,陈龙来到傅村镇山头下村考察。有着500多年历史的傅村镇山头下村是南北朝时期著名的史学家、文学家沈约后裔聚居地。沈约后人总结提炼其修身为政思想和相关诗文警句,制定了《沈氏家训》。在沈氏家风的熏陶下,村民的言行举止崇德向善,群众见贤思齐,清正淳厚的沈氏家风传承至今。去年1月,沈氏家规亮相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陈龙详细了解了沈氏家风“清心俭政、齐家有道”的内涵,对该村家风带动民风、民风带动社风的做法给予肯定。陈龙说,要十分重视清廉文化创建活动,大力建设清廉文化阵地,结合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挖掘廉政文化资源,广泛传播优秀家规家训、廉洁从政从业模范,切实增强廉政文化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影响力,发挥好廉政文化润物无声的独特作用。

  陈龙强调,全市上下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清廉金华建设的重要意义,坚决扛起建设清廉金华的政治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推动清廉金华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扎实推进“三清理一规范”专项行动和“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行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全社会各领域拓展延伸,以优良党风促政风带民风。要坚持改革创新,坚持和发展“后陈经验”,总结推广清廉村居、清廉学校、清廉国企、清廉医院等方面的好做法好经验,用创新的理念、思路、方法和举措推动公共权力廉洁高效运行。要坚持齐抓共管,充分调动各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积极性,做到全党一起动手、全社会共同参与,凝聚起清廉金华建设的更强合力,让清廉金华建设成果惠及全体市民。

  编辑:胡城璐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