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要闻
程天云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推进会上强调
担当实干狠抓落实 全民发动人人参与 坚决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战
2018-07-16 08:56:02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周建福 潘逸

  7月12日下午,金东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推进会。区委书记程天云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动员全区各级干部、基层单位和广大群众,下定决心、鼓足干劲,决战三季度、奋战一百天,确保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后来居上、走在前列。

  陈峰齐、王瑞海等区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参加会议。

  程天云指出,全国文明城市一轮创建、持续三年,三年看头年、头年看当前、首战即决战。当前金东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尽管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全市创建工作的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要强化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责任导向,全民发动、人人参与,继续保持战斗状态,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大会战。

  程天云强调,要坚持挂图作战,创建办和各牵头部门严格对照测评体系和“双十”行动要求,列出责任清单,做好工作方案和年度计划,做到任务、责任、人员、进度、时限“五落实”;两街道将创建标准、创建要求、创建任务细化到各个社区,落实到点到人。要雷厉风行,以一刻不耽搁的作风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变化。对照市委书记陈龙指出的公共基础不完善、公共环境卫生脏乱差、社区环境整治不力等十个方面问题,分好项、制成表、明确责任和时限,分解到工作部门、岗位和责任人,能够直接整改的,立即组织力量开展专项整治攻坚,并实行挂牌销号、一日一报;对于不能立即整治的问题,结合大调研深入走访,认真查找原因、寻求对策,落实整改。程天云强调,要坚持为民创建、全民创建,层层发动、广泛动员,打一场创建工作的人民战争。强化“过程百姓共建”“工作百姓共评”“成果百姓共享”,通过用好媒体宣传手段、广告牌和宣传栏、党员和志愿者队伍,最大限度地把群众动员组织起来。建立区领导联系包干小区、区机关部门共建、重点工作例会、流动红黄旗等机制和制度,综合运用各种督查手段,结合“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行动,加大追责问责力度,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程天云强调,要进一步压实责任,为创建工作提供坚强保障。区创建办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切实履行好统筹、协调、调度、推进、考评等职责;各责任单位把创建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主要领导亲自过问、亲自部署;各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在坚决完成好各自承担任务的同时,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两街道要把创建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主动作为、奋勇攻坚、狠抓落实,守好主阵地、当好主力军、打好主动仗。工作保障必须破常规、开绿灯,推动创建项目、创建举措尽快落地见效。

  编辑:胡城璐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