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孝顺小学足球省赛夺冠
2018-07-16 09:20:00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朱纯

  7月14日,记者从区教育(文体)局获悉,2018“希望杯”浙江省校园足球联赛总决赛小学女子甲组比赛在义乌落下帷幕,孝顺小学的小小“铿锵玫瑰”们力克群雄,一举摘得桂冠。

  好消息可不止这一个,队长黎嘉欣凭借着过硬的球技、球风,综合实力让观众折服,获本次比赛全省唯一一名最佳球员,教练贾士庆也荣获最佳教练员。

  据了解,此次比赛全省共有24支参赛球队。从24支优秀的球队中脱颖而出,凭借的是绝对的实力和耐心。“印象最深的就是16进8时,对手长时间1:0领先我们,但孩子们都还是非常努力,队长点球进了一个球扳平比分后,士气大振,最后12分钟共进了三个球,3:1赢了,那一场,打得艰难但是酣畅淋漓。”教练员贾士庆告诉记者。半决赛中,队员们以4:3的成绩获胜,决赛中,队员们以1:0绝杀对手,锁定战局。这拼的不仅仅是体能,还有队员们强大的意志力和心理素质。“最后进球时,全场沸腾,孩子们是好样的,我们为她们骄傲。”提起比赛,孝顺小学副校长郑跃飞非常兴奋。

  加上此前5名球员成功入选浙江省2018年青少年校园足球最佳阵容并参加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孝顺小学足球运动可谓硕果累累,可圈可点。近年来,金东区不断拓展“学在金东”教育品牌内涵,积极推进青少年校园足球运动,校园足球活动在全区各中小学全面展开。先后有孝顺小学、实验小学被评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澧浦小学、塘雅中心学校、孝顺初中被评为省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2018年曙光小学推荐参评省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2015年,区教育局成立青少年校园足球领导小组,制定了校园足球三年行动计划,每年开展体育教师足球技能培训、校园足球课堂教学研讨活动,提高中小学体育教师的校园足球教学训练能力。

  为推广青少年足球运动,金东区在学校硬件方面的投入也毫不“手软”,为校园足球运动的开展提供强有力的硬件保证。本着“教育,再怎么投入也不为过”的理念,全区所有中小学都建立了校园足球场。2017年投入40万元在澧浦小学建成首个笼式足球场,2018年计划投资100万元分别在区实验小学、塘雅中心学校建设笼式足球场,目前这两个项目正在推进中。各中小学积极开展校园足球运动,全员参与与组建足球队相结合,将校园足球活动融入学校日常体育教学、校运动会中,开展班际足球比赛、趣味足球运动,形成人人参与,共同推进的良好局面。孝顺小学、实验小学、孝顺初中、曙光小学每年参加市区中小学生春季、秋季校园足球联赛并连续取得骄人成绩,以赛促提高,不断提高竞技水平。

  编辑:胡城璐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