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金东家规再次登上 中纪委官网头条
这次讲的是澧浦琐园村的严氏家规
2018-07-16 09:20:00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黄飞亚 通讯员 钱金娜

  7月15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头条刊登了《浙江金东严氏:厚德馨远山高水长》,推送琐园严氏《子陵公家训》,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官微同步推送相关内容。这是继傅村山头下村沈氏家规后,我区家规家训家风再一次登上中纪委国家监委官网。

  据悉,严氏家规以专题片的形式呈现,由区纪委策划制作。专题片共分“先生之风、山高水长”“慈爱恭敬、教诲有方”“厚德泽人、惠及乡里”三个篇章,配以原文注解、专家观点等,深刻诠释了琐园村知行合一、贤者重德、不徒虚名的传世家风。

  琐园村以严姓为主,由汉代名士严子陵六十一世孙严守仁于明万历初从孝顺严店迁居于此,至今约430多年的历史。严氏以厚德齐家、和睦兴家而名扬江南,淳朴家风不因岁月风雨而有所改变。好家风应世代相传,2015年3月,琐园村建成了一座农村家风家训陈列馆,以“孝、尊、教、劳、谨、制、宗、律、贞、守”等十字为统领,全面阐释严氏古老家训。同时,收集德行笃诚、治家有方的严氏子孙事迹,体现严氏家风。

  家风正,则民风淳;民风淳,则社风清。近年来,区纪委不断深入贯彻《准则》中廉洁齐家要求,通过开展“追寻家风家训、树立良好家风”主题活动,深入挖掘搜集具有金东本地特色的家风家训,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打造了傅村镇山头下沈氏家风家训清廉文化展馆、源东乡丁阳岭金萧支队红色清廉文化展馆、曹宅镇龙山村张作楠家风家训清廉文化展馆、塘雅竹村廉竹苑等一系列清廉宣教阵地,实现了清廉文化一镇一品,一基地一主题,助推清廉文化向基层延伸,让清廉文化在“最后一公里”生根发芽。

  编辑:胡城璐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