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旅游休闲
红透半边天,江东红心火龙果成熟了
2018-07-16 10:31:00来源: 今日金东

  炎炎夏日,江东镇桂金家庭农场分外热闹。私家车排着队,游客们拎着小篮子摘起了火龙果,尝鲜、拍照,欢声笑语不绝于耳。50岁的张梅香是这里的女主人,她正提着篮子,摘下一个个颜色饱满的火龙果。

  在几个月前,这里种植的还是草莓。农民的智慧又使这20多个大棚长满了成片的火龙果,让这片肥沃的土地源源不断地提供着生活的来源。

  走进红心火龙果园,一抹抹火红鲜艳映入眼帘,让人忍不住垂涎欲滴。这些火龙果各个体态饱满,体积只有普通红心火龙果的三分之一。“这叫玫瑰香型火龙果,看起来虽然小,但口感更细腻。”

  嘴馋地摘下一个鲜红的火龙果,用手剥开后,轻轻咬了一口,里面的果肉就像是香甜的奶油,软软糯糯的,又嚼到几粒淘气的小籽,层次一下子就出来了。张梅香说,她家的火龙果从不打激素、不施农药,但是因为口感极佳,常常供不应求。

  在果园里,我们还惊喜地发现火红的熟果旁竟有着美艳的花朵。原来,火龙果是一批批成熟,所以花也是一批批开,这就使得火龙果园有着与其他果园极不相同的景观:熟果、生果、艳花和花芽同时存在。“一棵树上,既有成熟的红色果子,也有尚未成熟的绿色果子,也可能还有正在盛开的鲜花,游客不仅可以体验亲手采摘的乐趣,同时还可以观赏到火龙果生长过程。所以火龙果的采摘期很长,从6月下旬开始一直延续到11月,游客络绎不绝。”张梅香说。

  从最初的只种草莓,到现在种火龙果、莴苣、金桔、西红柿等农产品,这一切离不开张梅香夫妻二人多年来的坚持和创新。2013年,二人通过兴办农村家庭农场,找到了一条适合自身发展的路子。在农场的大棚间里,农产品完全不受气候等自然条件影响,帮工们穿梭其间,成批的农产品被装上运输车,送往了固定的饭店、商场、超市。“外面散卖的火龙果,现在最多7到8元一斤,我能把它卖到15元一斤。”张梅香自豪地说。

  编辑:胡城璐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