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外媒看金东
【金华日报7月14日头版】金东小型水库 开展白蚁防治
2018-07-16 10:40:58来源: 金华日报 金东新闻网记者 黄飞亚 通讯员 章程


 金东小型水库 开展白蚁防治 

       日前,金东区水务局对全区小型水库开展白蚁防治。
       不久前,金东区水务局在调查中发现部分小型水库大坝白蚁危害较严重,分布较多的是黑翅土白蚁。按照白蚁的生活习性,该局以5年为一个防治周期,安排在每年4至7月、9至11月各进行一次集中灭治。7月2日,多湖街道工作人员在水库大坝坝坡设置了诱杀坑。“灭蚁方式多样,还可视白蚁危害严重程度按每5至10平方米一包的密度布设诱杀包。”区水务局总工程师葛建新介绍,对蚁巢较多、巢体较大的水库大坝还应结合灌浆处理。

       根据安排,各水库管理站已在7月初完成设置诱杀坑和投放一次诱杀包工作;10月底前重点完成诱杀坑补充完善工作,再集中投放一次诱杀包,同时要做好大坝与两侧林木繁茂山体交界处的防治。
编辑:胡城璐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