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书记报道集
四平市新开区商贸交流团来金东区考察对接
2018-07-16 16:25:37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戴翠雯 赵梦飞

  7月9日至10日,由吉林省四平市副市长娄少华,四平市新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霍宽率队的商贸交流团来金东区考察交流,并开展相关战略合作。

  区领导程天云、陈峰齐、孙建成、贾军晖、张向明参加活动。

  7月9日晚,金东区与四平新开区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据了解,金华市与四平市是兄弟城市,虽远隔千山万水,但人文相亲、经济相融、文化相通,拥有坚实的合作基础、广泛的合作领域。去年,两市签署对口合作框架协议后,在商贸物流、医药健康、装备制造、文化旅游、农业农村等领域的合作日益增加。此次新开区商贸交流团来金东区考察,将有利于在相互学习、相互促进中实现优势互补,并以实际成果反馈于民,促进双方携手开创共享共赢的新局面。

  区委书记程天云指出,金东交通区位优势明显,人文底蕴深厚,是著名的花卉苗木之乡,区域内拥有金义都市新区、多湖中央商务区、金华山旅游经济开发区等多个大平台,是金义都市区建设的主战场、主阵地,是金华最有发展前景和发展潜力的地方。近年来,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居家养老服务、文化礼堂建设等工作先后被评为全国民生示范工程。四平新开区是粮食主产区,农业、畜牧业发达,同样区域条件优越,战略优势强,发展后劲足,主导产业吸引人,尤其是在经济开发方面经验丰富,前景广阔。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有利于通过经验交流、项目推介、人才互动、技术帮扶,深化开放共享,推进市场共拓,实现长期稳定全面的友好合作。希望双方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多开展相互交流考察活动,进一步在农业、物流、信息、化工等方面加强对接,推动企业、人才、资金、技术、市场和项目等产业要素的共享、互动和交易,携手绘就两地互利共赢、合作发展的美好蓝图。

  10日,商贸交流团实地走访了区行政服务中心、农产品电商园、玉米产品深加工企业、菜鸟电商园、金华市花卉生态示范园以及多湖街道厅上村和新屋村,重点考察了金东区“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电商产业园产业布局、农村垃圾分类工作以及美丽庭院建设等情况。金东区优良的营商环境、企业投资审批“加速度”、花卉产业的发展模式以及农村“党员+农户”制度、路长包干制度、美丽乡村“红黄旗”制度等接地气的好做法,获得了商贸交流团成员的高度赞赏。娄少华表示,金东在农村能够取得这么多令老百姓满意的成绩,真是难能可贵,体现了党委政府的担当和作为。她表示将把此次考察的成果原原本本带回去,深入学习、消化吸收,同时结合自身实际,让金东经验在四平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同时,她也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合作、常来常往,进一步丰富合作内涵、拓展合作空间、提升合作层次,共同描绘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

  编辑:胡城璐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