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书记报道集
程天云在走访调研我区工业企业时强调
全力当好“店小二” 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8-07-18 09:58:19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周建福 潘逸

  7月16日下午,区委书记程天云走访调研金东区工业企业。他强调,要坚持工业强区不动摇,狠抓项目不放松,大力发扬“店小二”精神,以大调研为抓手深入企业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全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副区长郑竟成参加调研。

  在东孝街道,金华市融昌工具有限公司生产的管道疏通器让人眼前一亮,该系列产品款式新颖、质优价廉,远销美国。程天云详细听取了企业发展情况汇报,深入了解中美贸易摩擦对企业造成的影响,对企业有信心有能力应对表示肯定,并希望企业增强风险意识,提早做好应对措施,将影响降到最低。就当前企业面临的困难,他要求相关部门迅速对接,全力破解难题,推动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浙江通达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电动工具等主打产品瞄准用户需求,每年销量稳步增长。程天云对企业聚焦实体经济稳扎稳打的做法表示赞许,勉励他们加快企业转型升级,进一步提高企业生产和管理水平,不断提升企业竞争力。

  企业项目建设一直是程天云关注的重点。位于江东工业园区的爱特新能源汽车项目是金东区重点建设的绿色产业项目,该项目总投资20多亿元,工地建设如火如荼,厂房吊装已完成过半,预计一期工程9月份结顶,并完成设备安装。他对项目快速推进表示肯定,要求加强对企服务,推动项目早日投产达效,为金东工业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力量。在科技型企业浙江天宁合金材料有限公司,程天云仔细询问了企业发展需求和问题,鼓励企业进一步提升工艺水平,努力提高市场份额,并叮嘱涉企部门拿出方案、精准服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程天云强调,工业经济是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和基础,要把抓工业作为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要坚持“亩产论英雄”,注重工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在质量上求提升、在结构上求优化,促进“低小散”企业加快转型,推动工业经济向科技创新型、中高端型发展迈进。要坚持以项目为中心,以钉钉子精神抓紧抓实项目,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快建设、快投产、快达效,加强项目建设过程安全监管,确保安全生产及工程质量。要大力发扬“店小二”精神,深化“标准地+承诺制”改革,结合“优资源、强平台、促发展”活动,紧盯招大引强,集聚人才队伍,攻坚难点堵点,大胆改革创新,不断提升先进制造业水平,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要坚持营造最佳营商环境,不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结合大调研推动服务大升级、作风大转变,切实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结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业功能区,完善生活服务配套,增强园区综合承载力和竞争力,为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的外部环境。

  编辑:胡城璐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