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书记报道集
区领导赴联系乡镇(街道)、社区指导参与创建工作
营造人人动手全民参与的浓厚创建氛围
2018-07-18 09:58:43来源: 今日金东 本报综合报道

  当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入关键阶段。为全力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战,7月11日以来,区领导程天云、陈峰齐、邱银泉、王瑞海、孙建成等深入联系街道、社区,实地检查指导创建工作。

  区委书记程天云来到联系社区——多湖街道下渎口社区,以及泉源社区、东华社区等地,指导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每到一处,他与社区干部群众亲切交流,实地检查社区环境卫生、车辆停放、公益广告设置、建筑施工、占道经营等方面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不文明行为现场予以制止,对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程天云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关乎金东长远发展和百姓福祉的大事,是一场必须打赢的硬仗。要进一步压实责任,高标准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让老百姓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创建成果,形成人人关心、支持、参与的创建氛围。

  程天云强调,区领导要以上率下,结合大调研,深入创建工作一线,倾听群众呼声,把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放在首位,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逐项整改落实,努力赢得群众满意。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标准和“双十”行动查漏补缺,全面梳理,举一反三,认真研究破解创建过程中存在的共性问题。要切实发挥党支部和党员作用,利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广泛宣传,动员社区干部、志愿者和广大市民参与到创建中来,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各部门各单位必须讲大局、重配合,将责任落实具体到人,发动党员干部深入社区创建一线,不折不扣完成各自承担的任务,形成创建攻坚合力。

  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峰齐前往联系社区东孝街道金瓯社区,走访了东城雅苑小区、金海岸润园小区等地,详细了解居民们生活状况以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陈峰齐指出,要把社区党员和骨干的作用发挥出来,把创建工作融入到社区工作的各个方面,推动责任再落实、氛围再浓厚、成效再提升。

  陈峰齐强调,要牢固树立创则必成的决心,以全区大局为重,思想上再统一、认识上再提高、工作上再加强,为广大社区居民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作出更大贡献。要聚焦薄弱区域、薄弱部位、薄弱环节,找准具体问题,列出工作清单,全力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推进和落实。要加强宣传教育,通过捐资投劳、美丽家庭、美丽小区评选等增强市民对创建工作的获得感、认同感,进一步激发主人翁意识,提升市民的文明素质,增强社区凝聚力,不断提高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水平。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邱银泉来到多湖街道万江社区指导创建工作。在社区服务中心,邱银泉听取了情况汇报,并来到三江国际花园小区实地走访。针对下步创建工作,邱银泉强调,要真正提高社区治理能力,早日形成部门、街道、社区、业委会和物业公司等权责分明、体系清晰、覆盖全面、现代高效的管理体系;要加强创建业务指导,形成有统筹、有标准、有考核、可操作性强的创建指导方案;要加大相关保障,进一步充实社区人、财、物,最大限度地发挥全社区群众参与创建的主体作用;要抓住“文明素养提升”这一关键环节,理顺创建各项工作与居民生活需要的关系,努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安全感,让文明的力量不断成长。

  区政协主席王瑞海赴多湖街道牛皮塘村现场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并召开座谈会,把脉问诊创建中遇到的难点。他要求,要采取最大的力度,组织最强的力量,全民发动抓创建。要在硬化、绿化、亮化上下功夫,进一步完善村庄基础设施建设;对拆后利用要有长远规划,防止拆后地块成为新的“污染源”;要加强创建宣传,引导群众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来,合力打赢创建攻坚战。

  区委副书记孙建成到东孝街道王牌社区联系指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要求,社区要按照创建要求,查漏补缺,在现有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工作,发挥好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努力在道德风尚、文化活动、生活环境、管理服务等方面进一步提升,争创文明城市社区示范点。

  据悉,区四套班子其他领导也纷纷赴联系乡镇(街道)、联系社区指导参与创建工作。

  编辑:胡城璐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