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平安在线
“醉酒”民警打车叫来潜逃30年命案逃犯
2018-07-20 09:57:02来源: 今日金东

  7月9日晚8时,义乌市上溪镇上潘村月湖夜市人流如织,一派热闹景象。在一家宾馆门口,金东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王侠和同事蹲守在此。他们准备引蛇出洞,抓捕一名潜逃30年的命案逃犯。

  王侠拨通了一个电话:“师傅,你现在有没有空,我酒喝多了,要去金华傅村的一个KTV。”王侠打电话的样子,俨然是一个醉鬼。

  二十几钟过去,对方车辆还没有出现。这时,在后方负责监控车辆行踪的民警传来消息说嫌疑人车辆向义乌市区行进且速度较快。难道是陌生人的电话让对方有所警觉?考虑到路上抓捕危险,王侠再次拨通了对方的叫车电话:“师傅,你怎么还没到,我朋友催我了,你快点行不行!”电话里,王侠装得更醉了。十几分钟后,一辆白色的轿车停在“醉酒”的王侠面前,守候一旁的两名便衣民警迅速冲上前,拉开车门,控制住司机。

  司机周某,湖南省张家界人。1988年,当时23岁的周某在桑植县伙同他人持刀致人死亡,随后周某开始了长达30年的逃亡之路。

  今年6月底,刑侦大队民警得知命案逃犯周某可能藏匿于金华一带,开始了走访调查。经过多日研判分析,发现周某最近在义乌上溪一带活动。民警分析说:“他有一辆白色轿车,每天在外面跑很长时间,而且副驾驶座上都坐着不同的人,根据这个特点,我们分析他可能从事‘网约车’行业。”随后,民警在周某可能居住的地点多次蹲点守候,但均没碰到周某,通过进一步调查,民警拿到了周某的叫车电话,便策划了“约车”这出戏。

  在审讯中,周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他交待,当年同案的四人现今已经判刑了,原想着这么多年都躲过来了,以为可以逍遥法外。在民警长时间的疏导下,周某表示愿意配合当地公安机关的调查,接受法律制裁。

  编辑:胡城璐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