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区长报道集
陈峰齐在检查村落景区创建工作时强调
强化整合发展理念 提升经营村庄意识
2018-07-20 10:04:34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陈阵

  7月17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峰齐率队检查金东区村落景区创建工作。检查中,他强调,要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强化整合发展理念,提升经营村庄意识,激发发展新活力,加快推动乡村振兴。

  陈峰齐先后走访了岭下镇岭五村、江东镇焦岩村,实地了解村落景区项目进展情况,并现场协调解决各村目前碰到的问题和困难。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陈峰齐对去年以来金东区村落景区创建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村落景区是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是省委、省政府打造“大花园”的战略部署,也是和美乡村建设的根本要求,要按照“园区景区化、景村一体化、旅游全域化”的要求,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强化整合发展理念,提升经营村庄意识,激发发展新活力,加快推动乡村振兴。

  陈峰齐强调,一是转变理念,提高标准。要统一思想,找准定位,牢固树立精品意识,按照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突出“四个一”标配,补短板、强弱项,提升村庄整体档次和水平。二是规划先行,打造特色。要按照区域化区块化的思路,推动因村施策、抱团整合、集聚发展。要深入挖掘环境、人文、业态等方面的资源,做好“旅游+”融合发展的新文章,全面提升竞争力。三是创新机制,共建共创。要肯动脑筋、善用方法,变“路径依赖”为“模式创新”,积极引入社会资本和乡贤参与村落景区开发及业态经营,加强村民素质培训和能力提升,形成共建共创的浓厚氛围。四是强化保障,形成合力。各部门(单位)要统筹兼顾,合理布局,从资金保障、创建指导、业务培训等方面全面强化,不断扩展和完善旅游项目,确保创建工作顺利推进。

  编辑:胡城璐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