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书记报道集
党建引领全民参与 坚决打赢创建攻坚战
我区启动“党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
2018-07-23 09:21:52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周建福 潘逸

  7月20日,金东区举行“党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启动仪式。区委书记程天云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党员带头、一线攻坚,以全员攻坚、全民创建、全域推进的冲锋态势,坚决打赢“百日攻坚”战,确保创建首战告捷。

  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峰齐主持,邱银泉、王瑞海、孙建成等参加活动。

  自创建工作启动以来,区委区政府多次部署,全区上下迅速行动,区四套班子领导带头深入联系社区、楼道、居民家中,推动创建重点难点工作解决。相关部门、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全力推进创建工作,形成上下联动、拼争抢创、全员参与的创建格局。

  程天云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民心工程、一项硬任务,更是打造精品城区、建设美丽幸福金东的现实需要。启动“党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目的是响应市委市政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动员会的号召,落实区委“党建+发展”的具体部署,凝心聚力更快更好地推进创建工作。

  程天云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抓创建,让党旗在创建一线高高飘扬。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要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机关党员干部每个周末深入街道、社区,主动参与创建活动,带头联系群众、带头弘扬正气、带头文明识礼、带头干事争先,让党员干部的身影在创建一线随处可见。

  程天云强调,要坚持创建为民,从影响面大、普惠性高、群众需求强烈、与文明城市创建关系最直接的领域抓起,通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提升居住环境、提高文明素养,让城市更美丽更文明。要坚持惠民创建,把顺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贯穿于创建工作全过程,结合创建工作解决群众所忧、所需、所盼,以实实在在的创建成果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要坚持全民创建,通过党员带头影响群众、带动群众、发动群众,真正把群众的共建热情调动起来,把群众的力量凝聚起来,把群众的智慧汇聚起来,打一场万众一心、全民共创的人民战争,交出一份高质量的“开门红”答卷。

  程天云强调,要坚持对标创建,对照创建标准和“双十”行动方案,围绕“少失分、拿高分”的目标,一项一项抓落实、一条一条抓达标。要继续深化区领导联系社区制度,严格落实路长、网格长、楼道长等制度及属地管理制度,强化督查考核,强化要素保障,将创建工作落到实处。

  (相关报道详见第4版)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