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区领导赴联系乡镇(街道)、社区指导参与创建工作
迅速掀起文明城市创建新一轮高潮
2018-07-25 08:43:01来源: 今日金东 本报综合报道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当前的首要工作。为全力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战,7月21日,区领导程天云、陈峰齐、邱银泉、王瑞海等深入联系街道、社区,实地检查指导创建工作。

  区委书记程天云来到多湖街道驿头社区、万江社区、十二里社区等地,实地指导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驿头社区,他走访检查了驿头菜市场及周边环境,对不文明行为现场予以制止,要求对标创建标准,提高管理水平,提升硬件设施,加强劝导执法,建设文明市场。同时,利用好周边闲置土地,统筹解决停车位不足问题。

  在万江社区,程天云对党员干部、社区居民齐心协力抓创建表示肯定,勉励他们对照五星社区创建标准,做到项目清单化,措施具体化,真正让小区环境得到大提升,让居民在创建过程中获得幸福感。在十二里社区,程天云一一指出创建工作存在的不足,并要求下狠心、求突破、强保障,加快创建工作推进。

  程天云强调,要以“一天都不能耽搁”的紧迫感,迅速掀起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新一轮高潮。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对照创建标准和“双十”行动查漏补缺,各街道、社区、小区要形成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主体,逐一解决逐一销号。要坚持党建引领,切实发挥党支部和党员作用,既要深入一线参与创建活动,又要真正为社区出谋划策,解决实际问题,把服务落到实处。要坚持全民创建惠民创建为民创建,动员社区干部、志愿者和广大社区居民参与到创建中来,形成浓厚的创建氛围,让百姓在创建中得实惠,打一场创建的人民战争。

  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峰齐前往东孝街道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陈峰齐指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任务艰巨,东孝街道创建基础相对薄弱,但是通过一段时间的努力,取得的成果值得肯定,要持续发力做好各项工作,推动常态化长效化。陈峰齐强调,一是加强工作谋划。要围绕测评标准,严格对标看差距,仔细梳理找难点,精准提升补短板,确保工作有序、推进有力。二是找准短板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重点抓好老旧小区、菜市场、背街小巷等重点区域的整治工作,解决好大货车整治、小区停车难等一批事关民生福祉的问题。三是营造创建氛围。要提高居民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进一步深化“党员+农户”“党员+居民”等工作载体,营造共建共享的创建氛围。四是完善长效管理。要不断提升创建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落实好“门前五包”等长效管理制度,切实增强城市管理法规意识。五是加强考核评比。要将任务分解到人,采取定期督查、考核、通报等形式,总结推广创建中的好经验、好方法,确保创城工作取得实效。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邱银泉来到多湖街道万江社区指导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邱银泉强调,要真正提高社区治理能力,早日形成部门、街道、社区、业委会和物业公司等权责分明、覆盖全面、现代高效的管理方式;要建立清单制、消号制创建体系,列出问题清单,制定具体可行的解决方案;各相关部门社区要细化工作责任,落实长效机制,做到标本兼治;要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引导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创建工作,弘扬社会文明风尚。

  区政协主席王瑞海带队到多湖街道牛皮塘村指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从拆后地块到村庄美化,从乱搭乱建到基础设施,王瑞海一一仔细察看,与街道、村干部现场研究破解之道。王瑞海指出,要梳理出目前村庄在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加强与市区创建办的对接联系;要抓好入村口裸露地块的整治工作,拆后回收地块做到应覆尽覆、应绿尽绿;要在环境保洁上持续发力,杜绝房前屋后乱搭乱建;要层层召开动员会,形成党员干部带头、村民人人参与的格局。

  区四套班子其他领导也纷纷赴联系乡镇(街道)、社区指导参与创建工作。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