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书记报道集
程天云在省美丽乡村示范区创建现场推进会上强调
与高温抗争与时间赛跑全力冲刺省美丽乡村示范区创建
2018-07-27 08:54:47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周建福 潘逸

  7月26日上午,金东区召开省美丽乡村示范区创建现场推进会。区委书记程天云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提出的“在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上谋好新篇”要求,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真抓实干、破难攻坚,以思想大解放行动大担当推进美丽乡村大发展,把美丽乡村建设这块金字招牌擦得更亮,把乡村振兴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确保省美丽乡村示范区创建取得成功。

  区领导孙建成、钟术清、龚经、张文星、何斌、施文进参加活动。

  程天云一行首先来到江东集镇,因地制宜开展的环境整治、精心打造的景观小品、古色古香的老街风情给参观者留下了深刻印象。程天云对小城镇整治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并希望江东镇集聚优势资源,引进旅游业态,带动村民增收,以实实在在的创建成果引导群众进一步支持参与创建工作。湖园村是搬迁移民村,通过美丽庭院打造,农户房前屋后成为了一道道靓丽风景。程天云对该村党员干部带头,人人参与创建的做?法表示赞赏,他要求相关部门总结农民异地搬迁后统一规划、统一集聚的新做法,探索以小城镇人口集聚推动乡村振兴的新模式。精美的古建筑是雅湖村的一张金名片,近年来经过修缮的古建筑吸引了游客络绎不绝。程天云表示,美丽乡村建设要发挥特色,传承传统文化,积极引进业态推动发展美丽经济。

  程天云强调,要认真对照评价办法,与高温抗争、与时间赛跑,抓推进、补短板、树亮点,坚决打赢省美丽乡村示范区创建这场硬仗。区领导要率先垂范,多开现场办公会、项目协调会,以务实的作风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各类问题。区农办和乡镇部门要对照目标任务,加快审计验收、建设进度和工程扫尾,对“两路两侧”、城乡结合部等环境薄弱点开展检查排查,迅速整改。要进一步加强日常管理,形成长效机制,对道路沿线、辖区河道等落实专人巡查,杜绝出现垃圾乱堆、墙面残缺、线路杂乱等现象。要加强村落景区环境整治,做好景区厕所等整体改造提升,特别是六条风景线的沿线村,要加大基础服务设施维护。

  程天云强调,要加大氛围营造、凝聚各方合力,全力推进创建工作。要把省美丽乡村示范区考核迎检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统筹兼顾小城镇环境综合治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精心组织、形成合力。区农办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各职能部门要根据各自职责,主动对接,合力攻坚,确保考核过程中不失分、少扣分。乡镇(街道)要落实主体责任,做到目标明确、步调一致、推进有力。要积极争取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发挥党建引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效发动人民群众主动参与,自觉开展村庄村落、房前屋后、自家庭院的净化、美化,不断提高美丽乡村建设的参与率、知晓率、满意率。要广泛开展创建宣传工作,对创建工作进行跟踪报道,加大薄弱环节的曝光力度,营造更加浓厚的全民参与、全民动员、全力推进的创建氛围。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