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公交车上做演讲
金东青年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
2018-07-27 09:37:41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张恺悦 通讯员 卜晓斌

  “文明从脚下起步,创建自你我做起。在金华就有这么一位曹爷爷,他每天都在学雷锋,做文明事......”近日,金华城乡公交522路上来了一位“特殊”乘客,只见她站在车厢过道里,面向乘客开始即兴演讲。

  原来,这位“特殊”乘客来自金华职业技术学院金义网络经济学院,是该学院“一路同行”大学生暑期实践队的队员,正在进行“一路同行”公交车巡讲。据了解,本次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活动由团区委、金职院金义网络经济学院、城乡公交金东公司一车队联合开展。实践队员们围绕助力金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主题在公交车上进行演讲。

  这几天金华虽然天气炎热,但丝毫没有挡住公交巡讲团的热情。他们希望通过一个个小故事来弘扬社会正能量,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风采。一路下来,同行的乘客对他们纷纷点赞。乘客张女士说:“我觉得这个活动很不错。金华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虽然常在新闻里看到一些消息,但总感觉离自己很远。刚刚听小姑娘讲了曹荣安老人的故事,我感到创建文明城市,是我们每个市民都应该去付出行动的。我们应该向他学习,从身边小事做起,一起建设文明金华。”

  据活动负责人介绍,公交车演讲是一种新颖的文化宣传模式,用这样有趣、易懂的演讲方式在公交车上讲故事、轶事、历史、时事等内容,让“高大上”的理论政策通过小故事具象化,更容易让群众接受,做有利于传播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好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