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区领导赴联系乡镇(街道)、社区指导参与创建工作
持续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落细落实
2018-07-30 10:22:45来源: 今日金东

  本报综合报道自金东区打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战,全区上下迅速掀起新一轮创建高潮。为进一步激发创建热情,解决工作难题,7月28日,区领导程天云、陈峰齐、邱银泉、王瑞海、孙建成等与市相关部门负责人一道,再次利用周末时间集中深入联系社区(村),实地指导、参与创建工作。

  区委书记程天云,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公室主任高峰来到到多湖街道下渎口社区指导、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龚经参加活动。

  多湖街道下渎口社区既是程天云的联系社区,也是市委办的联系社区。程天云一行检查了红色楼道长制度落实、美丽庭院建设、社区宣传氛围营造等工作情况,对下渎口菜场污水未及时清理情况现场落实整改,同时对市场周边餐饮店污水直排情况实行“零容忍”,要求相关部门立即对餐饮店开展整顿,街道和新区重点办马上研究整改方案,第一时间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随后,程天云来到浙中建材市场检查创建整改落实情况。他要求,加快推进市场周边道路、绿化等配套设施建设,有序规划设置创建标语,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同时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党员经营户示范带动作用,改善市场内部环境,以创建推动市场环境提升,进一步扩大市场影响力。此外,程天云还实地走访了多湖街道杨宅村,就村庄生活污水直排情况开展现场办公,并初步明确相关整改意见。

  程天云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按照创建精品小区的标准,进一步完善门前五包、社区保洁、物业业主管委会考核、社区环境十大顽疾整治、公益志愿者服务等机制,推进和美示范小区建设,以环境的改变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要坚持对标创建,对照创建标准和“双十”行动方案,围绕“少失分、拿高分”的目标,一项一项抓落实、一条一条抓达标。要认真梳理创建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结合大调研,解放思想、敢于担当、深入剖析,尽其所能破解难题,对于自身一时不能破解的问题,加强与市级部门的沟通,寻求支持和帮助。要坚持党建引领,动员社区干部、志愿者和广大社区居民参与到创建中来,形成全民创建、惠民创建、为民创建浓厚的创建氛围,让百姓在创建中得实惠,增强他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峰齐,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室主任傅关福前往东孝街道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区委副书记孙建成参加活动。陈峰齐先后走访了下王社区和陶朱路社区,实地查看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展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具体问题。陈峰齐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目前国内城市综合类评比中的最高荣誉,也是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要鼓足干劲、振奋精神,深入一线,主动作为,查弱项、补短板,全力推进创建工作提水平、出成效。

  陈峰齐强调,要坚定信心抓创建,提高思想站位,认清当前形势,克服松劲厌战情绪和侥幸应付思想,锲而不舍、持之以恒抓好创建工作。要找准重心抓创建,提升干事理念,对标查缺、对表攻坚,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打造一批示范社区(小区)。要狠下决心抓创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实每一项任务、盯紧每一个细节,确保问题整改到位、隐患消除彻底。要全民齐心抓创建,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示范作用,推动群众知晓和参与率不断提高,并打造“金东大妈”“美丽大姐”等创建团队,把效果体现在实干上,构建人人参与创建的良好氛围。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邱银泉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多湖街道万江社区指导、参与创建工作。在翠湖文苑小区,他检查了小区卫生环境,现场纠正楼道内杂物占道等问题,并与小区工作人员一起清理楼道。

  邱银泉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关系千家万户,社区居民要主动参与,从我做起告别陈规陋习,恪守文明礼仪,保护生态环境,以精益求精的精神,为当地居民树立良好榜样。他叮嘱社区负责人,要紧盯创建工作时间节点,加强对小区居民的宣传引导,普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要求,号召广大居民群众自觉维护公共场所环境卫生,劝导不文明行为,为金东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区政协主席王瑞海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多湖街道牛皮塘村,实地察看路灯亮化工程、美丽庭院建设、垃圾分类等,现场推进村民最关心的基础设施建设等多项工作。

  王瑞海强调,在之前创建的基础上,要加大力度查找存在的痛点、难点,与相关部门做好协商,尽快解决问题;要多一些“回头看”,巩固提升房前屋后整治、拆后回收地块再利用、休闲广场建设等工作成果;要加强宣传,扩大宣传覆盖面,形成人人主动要创建的良好氛围,积极推进各项创建指标落实,让广大群众享受创建成果。

  区四套班子其他领导也纷纷赴联系乡镇(街道)、社区指导参与创建工作。

  编辑:胡城璐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