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2018金东乡贤大会
金东紧锣密鼓筹备乡贤大会
2018-07-30 10:59:45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吴奕静

  “您好,请问您是否已注册金东乡贤信息平台?”7月13日,金东乡贤办公室内一片忙碌,工作人员正在整理各乡镇上报的乡贤材料,录入金东乡贤信息平台,为今年国庆将要召开的金东乡贤大会紧张忙碌着。

  根据区委区政府部署,金东将于2018年10月1日召开金东乡贤大会,大会将以乡情、亲情、友情为纽带,寻乡愁、品乡味、叙乡情,充分展示建区以来改革发展的新业绩、新面貌,增强对家乡的归属感和自豪感,充分凝聚海内外金东人和助力金东发展的各界人士力量,激励广大“金东人”反哺桑梓、泽被故里,汇才集智共绘家乡美好愿景,众志成城共建美丽幸福金东。

  目前,乡贤大会各项准备事宜紧锣密鼓推进中。为更好地做好乡贤工作,金东区设立金东乡贤工作服务中心(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上线了金东乡贤信息平台。截至目前,金东区委统战部已多次召集各工作组开会讨论各项事宜,全力助推2018金东乡贤大会顺利召开。

  随着2018金东乡贤大会进入一百天倒计时,由金东区委统战部牵头,抽调各个部门骨干力量第一时间组建筹备工作办公室,积极联络各个工作小组,协调各项工作,为大会顺利召开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据了解,自6月以来,区委统战部联合区工商联加快推进上海、杭州、深圳、北京异地商会(乡贤协会)筹建工作,多方协调、联络对接做好注册登记、人员安排、筹建成立等工作。

  目前,上海、深圳已完成筹建初期工作,并于7月7日和8日召开筹备工作第一次会议。金东异地乡贤协会的成立,将更好地发挥凝聚乡贤力量的作用,将在外金东人联系到一起,与家乡建立长久的联系,广纳乡贤对家乡发展建言献策,进一步凝聚金东乡贤智慧力量,鼓舞士气、激发活力,共图金东发展。

  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推动下,金东区广泛动员社会力量,深入排查摸底,将金东籍在外办企或有人脉商路的优秀人士凝聚起来,再加上留在本地的优秀干部、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新乡贤”主体,以11个乡镇、街道为单位成立乡贤协会,动员和感召一批有识之士回归故里,截至目前,共集合金东乡贤共2200多名。

  塘雅镇乡贤方洪明牵头成功将投资达10亿元的无线通信终端产品项目落户金义都市新区;孝顺镇乡贤孔小仙牵头将总投资4亿元的浙江执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项目落户都市新区“金义宝”区块;在外人才严明牵线南京农大菊花园项目在孝顺镇落地,让“渔歌小镇”成为了远近闻名的新景点;澧浦镇乡贤邵根伙捐款1000万元成立基金,专门服务澧浦镇农村居家养老事业;塘雅镇乡贤黄朝阳,发挥自己的医学专长,定期带领部分名医回乡开展义诊活动。这些年,金东充分发挥乡贤文化中的爱国爱乡、见贤思齐、崇德向善、报效桑梓力量,为推动经济发展、文化繁荣、公益活跃、社会和谐等方面作出了重大的贡献。

  编辑:胡城璐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