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周末发现 当即整改
下渎口菜场附近店铺 排污问题加速解决中
2018-08-03 09:11:14来源: 今日金东

  “嗒嗒嗒……”8月1日上午,在多湖街道下渎口菜场附近的餐饮店后方,施工人员用风镐凿开地面,崭新的污水管被搬运下车。从上周六开始,这处餐厨污水排放整治现场一直是一派繁忙景象。在多家责任单位连日来的一系列整治行动之下,多湖街道下渎口菜场附近店铺餐厨污水排放问题即将得到解决。

  7月28日,下渎口菜场附近店铺餐厨污水直接排入雨水明沟情况被发现。

  当天下午,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立即派出执法人员吸除明沟下积累的污水,并对部分店铺进行处罚,要求存在该问题和未安装油烟处理设备的店铺限期整改,同时也为店铺订好用于收集餐厨垃圾的垃圾桶,由专业餐厨垃圾清运公司负责清运。

  新区重点办和下渎口社区随后也迅速开展针对菜场附近店铺餐厨污水处理的基建工作。新区重点办召集相关专业人员,对明沟周围的污水、雨水管道进行了集中排查,与社区相关负责人讨论研究,制订具体整改方案。

  据悉,下渎口菜场附近的这排店铺有9家餐饮店,店铺后的明沟原本仅用于排雨水,但店铺大多将经营过程中产生的餐厨污水直接排入,导致明沟内积满餐厨污水,周边恶臭肆虐。

  “三天内,我们就要把整个污水处理工程做完,还居民一个清新的生活环境。”8月1日,下渎口社区支委徐志新在整治现场对记者介绍道,现在由社区着手实施的餐厨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包括铺设餐厨污水管道,建造油污沉淀池,重建雨水明沟,9家餐饮店的下水都将接入餐厨污水管道,产生的油污将流到3个油污沉淀池内,由专业人员对这3个沉淀池进行每周1至2次的油污吸除。

  记者了解到,此次餐厨污水排放整治行动得到了店铺商家一致配合。拉面店老板武磊说:“之前,明沟里散发出的恶臭实在难以忍受,整治以后,我们整个店的环境也会变好。店铺周边环境变得整洁,顾客更愿意光顾,生意自然红火。”

  在整治污水排放问题之外,近期,多家餐饮店对于存在的其他问题也进行了整改。早餐店老板娘方文珠说:“我已经买好了油烟净化器,过两天就能来装。”统一建设餐厨污水处理系统后,所有店铺油烟处理、垃圾清运也将进行提档。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执法人员将对店铺的油烟净化器安装情况进行跟踪,定期检查餐厨垃圾清运公司清运情况,保持对社区周边环境的日常巡查。

  目前,店铺附近臭气熏天的简易公厕也被一并拆除,规划后再行建造,以此进一步提升菜场整体环境,改善社区人居环境。

  除此之外,区市场监管局以下渎口菜场环境问题整治为突破口,突出问题导向,加强辖区农贸市场及周边“两小”门店常态化监管巡查工作。接下来,该局计划现场对照考评标准,梳理问题清单,督促相关业主落实整改,定期对整改情况进行复查,并在充分研判证据规则的基础上,实行零口供处罚模式,通过简化行政处罚程序,对“怠慢整改”的小餐饮业主作出快速处置。

整治前明沟

排污管道在建设中

  编辑:胡城璐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