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要闻
?陈玲玲检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社区共建工作时强调
争创文明示范社区 争当社区共建标兵
2018-08-08 08:52:44来源: 今日金东 金华日报记者 王龙玉 记者 潘逸

  7月31日,市委副书记陈玲玲到多湖街道检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社区共建工作。市政协副主席邱建中参加检查。

  区委书记程天云陪同。区领导孙建成、龚经参加相关活动。

  陈玲玲一行实地查看了多湖街道泉源、王坦和下渎口三个社区。在泉源社区,她对社区设立文明城市创建网格,建立“红黄旗”制度、探索“党建+创建”表示赞赏,希望进一步发挥党员引领作用,通过党员带动群众,发动全员参与创建。在王坦社区,她要求对标创建标准,加快整改提升,利用好社区宣传栏、社区舞台等阵地,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在下渎口社区,她详细了解了“文明经营户”“文明承租户”流动红旗评选机制,要求加强市场和出租房管理,加大宣传告知力度,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的创建氛围。

  陈玲玲对社区共建工作取得的进展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检查中发现的部分店招广告不规范、绿化管护不到位等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陈玲玲指出,社区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单元,是创建测评的重要区域,也是我市创建工作的短板之一。只有将社区的文明创建工作推向深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才有基础和支撑,老百姓对创建的获得感和认同感才会日渐增强。各地各共建单位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新期待,拉高标杆、自我加压,加强指导、加大力度,争创文明示范社区,争当社区共建标兵。

  陈玲玲强调,社区居委会是创建工作的首要“责任人”,要切实担负起职责,因地制宜,创新载体,组织开展各种宣传教育和专项整治活动,既要从小事入手,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文明行为,又要从长远考虑,探索建立创建长效管护机制。群众是创建工作的主体,要把提高居民素质、调动居民积极性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发挥群众的主动性、创造性,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出力”的文明创建良好氛围。基础设施建设是创建工作的基石,要不断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对照测评体系,补齐城市硬件短板,确保各项基础设施达到创建文明城市的硬指标。党建引领是文明创建的新优势,要充分发挥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努力探索“党建+创建”的新模式,不断提升社区治理水平。社区共建是文明创建的重要推动力,各共建单位要把社区共建作为分内事,积极参与社区共建,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推动文明创建早出成果,早出亮点。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