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要闻
勇于担当当好答卷人
——二论贯彻落实区委全会精神
2018-08-08 08:52:43来源: 今日金东 本报评论员

  贯彻落实区委全会精神,重点要围绕市委提出的“五个坚持”工作导向和坚决打赢“九场硬战”的要求,结合“六大行动”克难攻坚。如何打赢攻坚战,关键在人,关键看干部能不能拿出舍我其谁的精气神,敢不敢担当、能不能担当、善不善担当。

  “要想办一件事,总会有千百种办法;不想做一件事,就会有无数个借口。”勇于担当,就是要不找借口不讲客观,敢于触及矛盾,勇于承担责任。躲闪腾挪,上推下卸,避重就轻,遇到困难绕道走,碰到麻烦溜之大吉,这是责任心、使命感不强的表现,是信心与勇气的缺失,这对于抓好下半年工作、打赢攻坚战是万万要不得的。

  担当是本份,要强化政治定力、严守政治规矩、提升政治能力。习近平总书记说:“领导干部不担当,就是对党不忠诚”。个人服从组织,少数服从多数,下级服从上级,全党服从中央,为我们提供了政治担当的根本依据,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自觉把政治担当放在首位。对省委、市委、区委已经确定的工作、明确的任务,以过硬的执行力抓好落实,不议论、不拖拉,咬定目标、一贯到底。对“九场硬战”“六大行动”“510工程”项目等,要冲在一线、干在一线,做到上级发号令、我们见行动,上级作部署、我们付实施,上级出政策、我们出成效,确保件件有着落、执行不走样。

  担当是情怀,要情系百姓带着问题干、带着感情干、带着群众干。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从群众最想我们做的地方做起,只有把握住一切为了人民这个根本出发点,我们做决策、出政策就会更加及时,想工作、看问题就会变得更加清晰,我们的发展方向、发展目标就不会偏离。要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作风,结合大调研按照“五全一线用心干”的要求,眼睛往下看、身子往下沉,多听群众的真话、实话、牢骚话,多了解群众的所思所盼所想,在走访中察实情、获真知、收实效。要和群众一块苦、一块干,以我们的实干和实效去感染群众、影响群众、发动群众,让他们一起参与到和美乡村建设、文明城市创建、重点区块开发等工作中来,真正让老百姓成为我们最大的依靠、最深厚的力量。

  担当是使命,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勇立潮头、拉高标杆,提升能力、压实责任。对事关金东发展的长远问题、群众获得感的关键性问题以及制约项目落地、平台拓展的瓶颈性问题,要扭住不放,敢想、敢闯、敢冒、敢干。要把每一分智慧都用到找问题、想办法上,把每一股劲都用在往前开路上,对标一流,拉高标杆,奋勇争先,努力使金东的发展在全市争先进位。要一级带一级,一级督一级,把“九场硬仗”落到具体的事、落到具体的人,结合“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倒查追责,推动责任落实由“软约束”真正变成“硬任务”。

  担当是品格,要戒不讲团结、戒不守纪律、戒不良作风,做到心存敬畏。“善怕者,必身有所正,言有所规,行有所止,偶有逾矩,亦不出大格”。要始终坚持大局至上、事业为重,分工不分家、补台不拆台、交心不多心,摆正位置、相互支持。“一把手”要当好“主心骨”,把牢方向、驾驭全局,善于协调、凝聚合力;班子成员要当好“左右手”,既要守好“责任田”,又要下好“一盘棋”。要时时对照、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等六大纪律,始终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树立担当实干有为的用人导向,真正为担当者担当、让实干者得实惠、让有为者有位,让人人敢担当、人人重实干、人人善作为成为新时代金东的主旋律。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