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书记报道集
专家组来我区考察艾青诗歌公园项目
2018-08-08 08:55:57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周建福 潘逸

  8月6日,中国诗歌学会会长、北京中坤投资集团董事长黄怒波,全国休闲标准委员会主任、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秘书长魏小安带队的专家组来金东区考察艾青诗歌公园项目。

  省旅游局规划发展处处长张雄文,区领导程天云、陈峰齐、龚经、张向明,市旅游局及金义都市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自今年5月27日艾青诗歌公园项目建设工作启动以来,金东区与中国诗歌学会、同和山致等部门(单位)加强沟通协调,深入探讨规划设计,目前已形成艾青诗歌公园概念性策划方案。

  专家组先后走访了傅村镇山头下村、畈田蒋村,澧浦镇琐园村和艾青纪念馆、艾青文化公园等地,并听取了艾青诗歌公园概念性策划方案。

  专家组表示,金东区人文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艾青是中国诗歌史上不可替代的伟大诗人,艾青诗歌文化是金东的一张金字招牌,要好好挖掘、传承和利用。要以艾青诗歌文化为特色,把艾青诗歌文化与古村落旅游开发相结合,打造一个以艾青诗歌文化为核心的5A级景区,打响中国诗歌艺术之乡品牌。要变中求新、好中生优,以艾青故居、艾青故里、艾青故园、艾青故乡、艾青故事展现诗人风骨、山水风光、文化风格、休闲风貌、旅游风采,依托都市区建设打造中央文化区、中央休闲区,让金东成为游客来了就不想走的旅游目的地。

  程天云对专家组来金东区考察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他指出,专家组意见全面到位、客观中肯,为艾青诗歌公园建设指明了方向。各部门及乡镇要认真听取各位专家的指导意见,全面梳理分析吸纳,以更坚定的决心、更严格的标准、更完善的举措继续优化设计方案,为建好艾青诗歌公园打下坚实基础。

  程天云表示,要坚持高起点谋划,充分认识艾青诗歌文化的独特地位,通过建设艾青诗歌公园这一龙头项目,不断丰富旅游载体,做大做强旅游经济,打造金东文化旅游金名片。要坚持高标准要求,让权威专家参与指导项目建设全过程,相关部门及乡镇做好对接服务,对初期的规划设计方案再分析、再论证。要坚持高质量推进,以高水平建设艾青诗歌公园为契机,进一步统筹好旅游资源,通过打造一批特色鲜明、环境优美、配套完善、服务一流的旅游产品,为金东全域旅游注入新活力。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