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平安在线
金东法院《执行宣传手册》正式上线
2018-08-08 09:55:23来源: 今日金东 通讯员 许长缨

  炎炎夏日,全国法院系统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为全面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关于“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指示精神,助推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的顺利开展,区法院积极谋划创新,推出法律链接与漫画相结合的《执行宣传手册》。

  该手册共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以案例解答的形式介绍了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比如可申请执行的种类、条件;申请执行需要提交的文件和证件等;执行的基本流程和时间;“执行难”与“执行不能”等法律知识。第二部分介绍了失信惩戒的三大手段: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制度、限制高消费制度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的相关法律知识,并发出“致老赖箴言”,让老赖衡量利害得失,督促其早日醒悟,促进形成“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社会舆论氛围。

  据了解,《执行宣传手册》首次印刷2000份,将向案件当事人随案发放,旨在让更多的群众了解、支持、关注法院执行工作,营造良好执行舆论氛围和法治环境,形成宣传合力。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