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平安在线
男子捞鱼竿溺水 民警奋力抢救
2018-08-08 09:55:23来源: 今日金东 通讯员 陈圣

  8月1日10时06分傅村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位于傅村镇大路沈村东华街路边,一钓鱼男子落入鱼塘,形势危急。

  接到该警情时,民警邢军刚出完警在回所途中,还未有片刻休息,便立马赶往事发地并联系120急救中心。到达现场后,据目击者称:那名男子在鱼塘中心已沉下去十多分钟。邢军毫不犹豫脱下警服下水,往鱼塘中心游去,并以溺水男子沉下去的位置为中心,试图用木棍勾住溺水男子。

  而后,邢军发现棍子太长在水里无法发力,立即让协警找了另一根较短的的木棍,进行打捞。3分钟后,邢军终于找到了溺水男子,与刚好赶到现场的消防队和救援队一同把男子救到岸上,进行了抢救,并将该男子送往了医院。但因溺水时间过长,该男子救治无效身亡。

  经了解,该名溺水男子40岁左右,与同伴来傅村镇某鱼塘钓鱼,因为鱼竿落入水中,男子下水打捞,不幸溺水。

  据统计,每年6至8月是溺水的高发季节。警方提醒:游泳要到正规的游泳场所,不要到不知水情的地方去游泳。不会游泳者尽量不要游到深水区,即使带着救生圈也不安全。此外,游泳前要做适当的准备活动,以防抽筋。在游泳时如果碰到眩晕、恶心、心慌等情况,要立即上岸休息或呼救。若小腿或脚部抽筋,可用力蹬腿或做跳跃动作,同时呼叫周围人员。一旦发生溺水事故,应该立即拨打110、120求助,若没有学过水上救生技术,不可冒然下水救人。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