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外媒看金东
【金华日报8月7日刊登】打好“九场硬战” 当好攻坚先锋
2018-08-08 10:04:27来源: 金华日报


打好“九场硬战” 当好攻坚先锋

       市委七届三次全会从全局、战略层面,系统回答了如何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省委全会精神,践行好“八八战略”新要求“怎么办”“怎么干”的问题。金东作为都市区建设的主战场、主阵地,将按照市委“打造增长极、共建都市区、当好答卷人”的总要求和“五个坚持”的工作导向,把“九场硬战”一项一项抓出成效,在落实市委全会精神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承担金东责任、体现金东担当、展现金东作为。

       一、做强实体经济,努力在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上走前列。“八八战略”在金东的再深化,关键要深刻把握“八八战略”的优势论和方法论,强化现有优势,发掘潜在优势,努力把原有劣势转化为新的优势。实体经济一直是金东的短板,只有做强实体经济,才能挺起金东经济的脊梁,才能贡献金东应有力量。我们将积极顺应县域经济向都市区经济转型大趋势,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在强化企业服务、抓好去年引进的24个超亿元项目落地建设、通过园区“二次开发”整治低散乱、加快工业经济发展的同时,更加重视双轮驱动、产业联动,大力发展数字经济“一号产业”,做大做强电子商务、数字娱乐、信息软件等优势产业,加快培育楼宇经济、总部经济等城市业态。突出招大引强,认真落实县(市、区)长项目工程,争取全年引进亿元项目20个,20亿元项目有新突破。狠抓项目建设,重点围绕“510工程”项目,聚焦制约项目推进的关键问题,多探索一些像“标准地+承诺制”改革等有效举措,以改革开放再出发增强金东发展后劲和活力。
       二、聚合黄金主轴,全力在加快共建都市区中当先锋。市委提出要强化金义聚合,着力提升核心区首位度和综合能级,金东作为现代化都市区的中心区、金义黄金主轴的重要节点,必须争当前哨先锋。我们将做到讲责任、讲大局、讲担当,做到合心合力合拍,主动作为、全力以赴服务保障金义都市新区、多湖中央商务区、金华山旅游经济区等市级发展平台建设,筑牢聚合黄金主轴的战略支点。我们将着眼区块协同发展,加快推进中车小镇、金东工业园扩容、浙中公铁水联运港等平台谋划,推进以东湄区块为重点的城市空间开发,建设数字经济产业园、数字安全产业园、建筑业总部园等产业平台,优化都市中心区空间布局。我们将主动抢抓新一轮交通建设机遇,加快推进金义东轻轨、金义中央大道、建金高速建设,全面贯通东阳江、武义江绿道,全面织密交通网,加快打造综合交通枢纽,以金东的全域融合促金义一体聚合。
       三、强化实干担当,奋力在金华新时代答卷中谱写好金东篇章。做好金东工作,打好“九场硬战”,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抓落实。我们大力加强政治能力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用心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深刻内涵,充分运用“八八战略”来谋划战略、制定政策、部署任务和推进工作,在“特色、富强、美丽、平安、幸福”五篇文章上谋好新篇。坚持“党建+发展”,以党建为统领,进一步把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推向纵深,让干部在服务企业、服务项目、服务重点工程一线苦练内功。大力弘扬担当实干苦干精神,以大担当的格局、大担当的作为,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省美丽乡村示范区创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社会治理创新等攻坚战,让干部在攻坚克难的赛场上锤炼作风。紧扣清廉金东建设的目标任务,坚持以严的要求管好干部,把规矩立在前头、把制度落到实处,深入开展“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高标准打造一支“绝对忠诚、富有激情、敢打担当、能打胜仗”的金东铁军,让清廉成为金东大地的主流文化,为市委全会各项部署落实提供金东坚强保证,作出金东应有贡献。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