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外媒看金东
【金华日报8月8日头版头条】金东规上工业增加值增幅创新高
2018-08-08 10:04:31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黄飞亚 通讯员 徐冬


骨干企业势头强 传统企业升级忙 平台建设成效显
金东规上工业增加值增幅创新高

       昨天,位于金东区江东区块的卓远实业正开足马力抢抓生产,电动自行车在流水线上行进,一批共享滑板车被打包装箱,即将运往美国等地。上半年,该公司累计实现工业产值2.75亿元,同比增长38.3%,形势喜人。

       与卓远实业一样,好易点、天晟建材等一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产销两旺。笔者从金东区经商局获悉,1—6月区本级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52.81亿元,同比增长12.8%,列全市第一;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10.57亿元,增长9.4%,为近五年同期最高增速,名列全市第一。据统计,金东区共有规上企业140家,其中亿元企业有29家,产值前30名的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31.5亿元,占工业产值59.7%,同比增长22.6%,快于全区产值增速9.8个百分点。这些骨干企业大多从事先进装备制造、节能环保、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结构优、发展态势好,为金东区工业经济的稳定增长作出了突出贡献。

       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金东不少从事设备制造的传统企业通过革新为自身注入勃勃生机。生产燃气表外壳及其配件的巨宏工贸,先后投入4600万元完成自动喷涂生产线建设,带来的是生产效率较以前翻两番,产品质量大幅提升。“亚虎工具”近三年共计投入1亿元用于技改,企业核心竞争力逐年增强,2017年实现产值4.38亿元,税收2380万元。从技改清单来看,今年约有30家传统企业将技改列入年度计划。

       作为金东经济的增长极,江东区块狠抓招商选资工作,提高引资门槛,把好项目质量关,引进一批符合产业导向和区块特色的优质大项目。借力园区“二次开发”,做足空间提升、产业提升、形象提升,工业平台建设成效显现。据了解,江东区块近年来引进的26家企业中已有24家投产。2017年,20家上规企业的规上工业产值达25亿元,其中亿元企业9家,为全区规上工业产值增长拉动了6个百分点,已成为拉动金东经济快速发展的“火车头”。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