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弘扬新时代金华精神
拼搏实干开创奋斗之路
——三论大力弘扬和践行新时代金华精神
2018-08-09 08:41:08来源: 金华日报 本报评论员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铿锵有力、直抵人心。

  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曾指出,义乌的发展是“莫名其妙”的发展、是“无中生有”的发展、是“点石成金”的发展。义乌经验的精神内核,正是拼搏实干。担当铸就忠诚,实干诠释使命。金华新时代图景画卷,必须用拼搏实干书写。

  为何要拼搏实干?因为拼搏实干才会赢。中国女排的拼搏精神国人称道,“东方好莱坞”横店的实干精神世人称奇。开创新时代,金华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拼搏实干。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回望来时路,金华城乡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靠的是拼搏实干。在漫长的创业征程中,我们开展过“冲出盆地、开放金华”解放思想大讨论,发出过“醒来吧,金华”的动情呐喊。因为拼搏实干,金华才有今日之发展!

  而今迈步从头越,金华干群砥砺奋进,八婺子弟聚力凝心再出发,仍须矢志拼搏实干。当前,我们科学谋划加快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高水平谱写新时代现代化都市区建设新篇章的务实举措,满怀“崛起吧,金华”的真情期许,唯有拼搏实干,金华才能再拓发展宏图!

  拼搏实干,要拼精神。金华百姓安居、百业兴旺,屡上“中国宜居城市”榜单,市民引以为荣。知足常乐是许多金华人共有的精神特质,但这一状态如果固化,就会小富即安、固步自封。金华人送别,“宽慢”常挂嘴边;金华人论事,“八分数”是口头禅——金华地处浙江中部,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水平处于全省中游,要实现“全面小康、浙中崛起”,我们必须知不足、不知足,拼搏实干、发愤图强。

  拼搏实干,要拼服务。“最多跑一次”是坚定不移践行“八八战略”再创浙江体制机制新优势的重大创新,是深化和推进浙江改革发展的有力举措。提高行政效率、优化服务质量,永无止境。能否交出将“最多跑一次”做深、做精、做透的金华高分答卷,是事关金华能否抓住深化改革“牛鼻子”、拼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大事。在拼服务的赛场上,金华如何高出一筹、领先一步?我们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精准发力、持续发力。

  拼搏实干,要拼实效。实实在在为广大金华人民群众和创业者增添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实现金华高质量发展,我们必须拥有抱团发展、共建图强的更强竞争力、向心力。毋庸讳言,在我们身边,拼搏实干流于形式、耽于空谈的人和事,仍时有耳闻:有的部门,招商引资意向书满天飞,签约额十分耀眼,年终盘点,落地生根率却让人倒吸一口凉气;有的地方,曾经一铺难求一店抵万金,当年拼劲十足的“创一代”实干精神碎了一地,满足于做收高租金、炒俏店面的“包租公”,与新商户争利、与新业态隔膜的结果,是错失转型升级良机,市场、产业风光不再。何以解忧?唯有拼搏实干。

  拼搏实干,要拼干劲。千道理,万道理,高质量发展是硬道理。当今世界,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蓬勃发展,经济新动能活力迸发,因循守旧、固步自封者,只会失去先机、落于人后,唯有拼搏实干、干劲过人者,才能拼得胜机,勇立潮头,开启新局。

  回望金华改革开放发展历程,八婺大地县域经济各具特色、各显其能。“全国百强县”义乌、永康、东阳持续领跑,“小商品海洋”“五金之都”“东方好莱坞”强者更强;磐安、武义后发先至,发挥生态资源优势,巧打“药乡”“温泉”牌,在优势领域探索出了特色发展之路……找寻浙中城市群快速成长之“秘钥”,其根本在于拼搏实干!

  习近平同志任职浙江时14次调研金华,他高瞻远瞩地提出:建设城市群不仅是金华的大事,也是优化全省城市空间布局的大事……要使浙中城市群成为带动金华全市乃至浙江中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增长极。省委、省政府寄望我市成为浙江省第四大都市区。唯拼搏实干者,方能担此大任。

  拼搏实干开创奋斗之路,是“打造增长极、共建都市区、当好答卷人”的必由之路。全市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扎实工作,在新时代拿出新担当、实现新作为,做开创金华新时代的奋斗者、实干家!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