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要闻
我区两乡镇接受省级小城镇考核验收
2018-08-10 09:12:39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吴婷

  8月6日上午,以省整治办卫生引领创建组副组长申屠杭为组长的省整治办年中考核组到金东区曹宅镇、江东镇,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年中考核验收。

  考核组分别观看了两个乡镇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宣传片,听取了工作汇报,查阅了工作台账,并分明查、暗访组对两个集镇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公园、垃圾中转站、农贸市场、公厕等地进行实地考核,对照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考核验收标准逐项进行评分。

  自金东区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以来,曹宅、江东两镇抢抓机遇、迅速行动,紧扣“一加强三整治”工作主线,立足生态和产业优势规划方案。其中,曹宅以“盆景之乡、禅韵古镇”为主线,坚持产业、文化、旅游三位一体;江东以清水和文化为基底,围绕“蔬果绿廊、水润江东”大刀阔斧推进整治。两乡镇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围绕“五乱”整治城镇秩序,专项推进“低散乱”整治等行动,整治攻坚战取得了显著成效。数据显示,一年来曹宅、江东共开展110余次较大规模整治大行动,清运垃圾8100余吨,城镇面貌和秩序得到显著提升。同时,曹宅、江东以城镇更新助力产业发展,以产业升级驱动城镇更新,把小城镇整治与工业、旅游、特色产业,美丽乡村建设等业态相融合,促进产业提升,实现了美丽环境向美丽经济、美好生活的转变。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