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书记报道集
程天云走访企业时强调
以更大作为更优服务助推实体经济发展
2018-08-10 09:14:25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周建福 潘逸

  根据“两送两增”企业大走访活动部署安排,8月7日,区委书记程天云赴江东镇、岭下镇部分规上企业走访,实地了解企业难题,现场帮助协调解决,为实体经济发展加油鼓劲。他强调,要按照省委、市委和区委全会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大抓实体经济的鲜明导向,持续深化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认真开展“两送两增”企业大走访,不断强化服务意识,细化服务措施,提升服务实效,以更大作为更优服务助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坚决打好实体经济翻身战。

  “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需要政府部门从哪些方面更好地服务?”程天云先后走访金华卓远实业有限公司、浙江天乙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每到一地都关切询问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主动征求对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意见建议。金华卓远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电动自行车、电动滑板车、滑板车及配件远销欧美。近年来,该企业不断加大科研投入,充分调研海外市场需求,及时更新产品,使产品整体附加值不断提高,市场竞争力日益增强。程天云走进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工艺和制作流程。当了解到企业今年生产经营稳中有进、发展势头良好时,他勉励企业乘势而上,做大做强,为金东工业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浙江天乙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环保设施制造及净化剂生产技术在行业内处于领先水平,近年来又与高校合作,产品具有广阔市场前景和明显竞争优势。程天云对企业稳扎稳打、持续创新表示肯定,希望他们优化产品布局,让更多金东环保产品走向全省全国。区领导的关心关怀让企业经营者信心百倍,大家纷纷表示将专注主业、创业创新,不断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

  程天云强调,实体兴则经济兴,要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围绕打好实体经济翻身战,掀起新一轮大抓实体经济的热潮。要按照“两送两增”活动要求,围绕助推实体经济发展真找问题、真听意见、真想办法、真抓落实,聚焦经济发展新常态、新需求,提出科学有效的对策建议,不断改进和创新服务企业发展的方式和手段。要坚持“亩均论英雄”导向,注重发展质量和效益,在质量上求提升、在结构上求优化,促进“低散乱”企业加快转型,推动实体经济向科技创新型、中高端型发展迈进。要坚持招商引资“一号工程”,认真落实县(市、区)长项目工程,重点围绕数字经济、汽车制造、先进装备、半导体等产业,推进产业链招商。要加快做大做强产业,大力实施“腾笼换鸟”“四换三名”“两化融合”等举措,结合“优资源、强平台、促发展”和东湄区块百日攻坚,推进金东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要着力营造更优营商环境,以“标准地+承诺制”改革引领“最多跑一次”改革,集中开展服务企业大走访活动,统筹解决好企业扩大投资、降费减负、周边配套、土地保障等方面的难题,推动优惠政策向优质企业倾斜、资源要素向优质企业集聚,以扎扎实实的行动打赢实体经济翻身战。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