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临街党建阵地建清凉驿站为创建助力
2018-08-13 08:59:23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朱纯

  “这几天天气很热,我们干活干累了就到这里喝杯水,歇一会儿。”8月9日上午9时,室外温度已经30多度,而多湖街道东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里,维持着28度的室温,十分清凉,是名副其实的“清凉驿站”,几名环卫工人坐在椅子上吹着空调、聊着天。

  当前,持续高温天气,为解决户外务工人员在工作中遇到饮水、休息等问题,金东区进一步拓展党建主题阵地服务内涵,按照有空调、有微波炉、有饮水机、有充电排插、有桌椅、有应急药品等“六个有”标准,在新城区临街党建阵地上建起了清凉驿站。

  途径乘车的老人、儿童以及环卫工、快递员、外卖员、出租车司机、协管员等所有户外工作者都是清凉驿站服务的对象。驿站为他们提供饮水供给、避暑乘凉、餐食加热、电瓶充电、手机充电、应急药箱、盥洗休息等多种服务。

  “今年春节前夕,金东出现持续低温雨雪天气,新城区内临街的党建主题阵地建起了暖心驿站,为途经群众和户外工作者提供暖心服务。今年夏天,我们又建起清凉驿站,为大家服务,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目前清凉驿站共有14个站点,分别为多湖街道金都美地小区东门志愿者服务站、万达广场2号门志愿者服务站及东华社区、万江社区、下渎口社区、王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内,东孝街道东景社区、金瓯社区、东关社区、下王社区、戴店社区、凤凰庵社区、雅芳埠村、滨江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内。

  编辑:胡城璐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