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外媒看金东
【金华日报8月11日头版】澧浦琐园成为市区 首个“全电景区”
2018-08-13 11:05:13来源: 金华日报 金东新闻网记者 黄飞亚 通讯员 楼诗旭


澧浦琐园成为市区 首个“全电景区”

        “现在景区的炊具全换上电磁炉,打年糕、磨豆浆都用上电气设备,更加绿色环保了!”昨日,金东区澧浦镇琐园村村民严强说。8月3日,琐园国际研学村电气化改造项目完工验收,标志着景区成为金华市区首个“全电景区”。

       去年9月,金东区供电局和琐园国际研学村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签订“全电景区建设合作协议书”,全面展开琐园景区内的节能与电能替代改造。

       实施方案以来,该局多次组织专业人员对景区现场查勘,提供生活生产用电改造技术指导,开辟绿色通道,缩短办电流程,实现“一站式服务”。目前,景区饭店厨房设备全部升级为电锅炉、电炊具,共完成建设电动汽车充电桩5个,光伏发电并网4户,架设架空线路3.29km,增容1200kVA。电气化改造后,景区电能在总体终端能源占比90%,有效降低了能耗成本,减少二氧化碳排放,打造了一个美丽和谐的生态景区。
编辑:胡城璐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