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组团自治 跨“区”帮扶
万江社区引导党员成为创建“领头雁”
2018-08-15 09:04:50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黄飞亚

  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热潮中,各个小区的物业公司担负起“管家”职责,积极投入到创建中。但一些缺少物业服务的小区,如何补齐这一不足?多湖街道万江社区给出了答案:依靠党员。据了解,万江社区下属的蓝天嘉苑小区和栖凤街上的六幢职工宿舍楼,通过党员组团创建,小区面貌发生了可喜的变化。

  一声令下、集结待命,是蓝天嘉苑小区党员团队的整体写照。该小区为部队家属房,现有住户120多户,党员占比高达9成以上,这也为创建工作打下了基础。8月11日早上8时刚过,党员们已在小区门口集结完毕,签到,穿马甲,戴手套,领工具,一切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我们五个清理4号楼。”“6号楼交给我们吧。”……现场,大家自觉分队认领责任田。说干就干,队员们一头扎进了绿化带中,低矮的树枝让高大个驼起了背,沉重的花瓶让女人涨红了脸,每一块绿化带中都跳跃着红色的身影。

  刘彦来是蓝天嘉苑的一名业主,说起这一帮不怕脏不喊累的队友们,他不住地点赞。“我在微群里发个消息,大家都会跟帖报名,很多都是全家总动员。”短短数分钟,就有三四十位响应参与。据了解,上月中旬,该小区第一次集中开展创建活动,共有70余位党员参与了楼道清理。“大家不仅能按时到位,还自发分组包干,一次集结就把全部楼道清理到位,执行力和效率都非常高。”社区工作人员傅韵说。

  创建活动不仅美化了环境,也成为大家增进感情的契机。在绿化带中,三五位党员就几盆绿植的养护问题聊开了。党员王先生表示:“平时大家工作都忙,趁着一起搞卫生,相互间还能聊上几句,挺好的。”几次集中行动下来,小区面貌改善明显,创建意识入心入脑。“现在我们也在寻找合适的物业入驻,但党员们依旧会是小区环境坚定的守护者。”刘彦来说。

  距离蓝天嘉苑不远处的栖凤街上,六幢老旧楼房前聚集了不少人,他们有些是居民,有些则是同属万江社区的其他小区党员,张永佳就是其中一位。家住三江国际小区的张永佳,一大早就带着16岁的儿子来参与创建。现场,父子俩一人拿着铁锹,一人搬着杂物,干得满头大汗。说起这次跨“区”创建的原因,张永佳表示,他是从社区微信群里看到活动通知的,得知这里住的都是些上了年纪的老人,于是萌发了带儿子帮扶创建的念头。“我是党员,大家同属一个社区,有能力也有义务让共同的家园变得干净美丽。”张永佳说。

  组团自治亦或帮扶创建,万江社区的党员把个人的“微力量”拧成了一股绳,成为金东文明城市创建中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多湖街道城市社区片长杨婷燊表示,党员是创建“领头雁”,通过言传身教,潜移默化中扩大了“朋友圈”,越来越多人参与到了文明城市创建中来。

  编辑:胡城璐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