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要闻
金东区开展重要会议重要文件贯彻执行情况督查
2018-08-15 09:11:25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戴翠雯

  “违法用地的沙石场要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在完成整改之前禁止开工。”8月8日,区委区政府督查室带队前往澧浦镇督查重要会议重要文件贯彻执行情况。在实地检查前期中央环保督查组反馈事项整改落实情况时,检查组发现此前被要求停工的违法沙石场存在偷偷开工现象,当场勒令整改。

  连日来,区委区政府督查室、纪委、组织部等部门组成检查小组,前往各乡镇(街道)开展“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重要会议重要文件贯彻执行情况专项检查。检查内容包括2017年以来市、区两级党代会、全会、常委会、政府常务会决策事项的贯彻落实情况;2017年以来中央和省、市、区党委政府印发的全面深化改革、创新体制机制、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重要文件、重要会议的贯彻执行情况;中央环保督查组反馈事项整改落实情况;其他重要文件、重要会议贯彻执行情况。

  据悉,此次专项行动旨在通过检查各乡镇(街道)、区机关各部门(单位)对中央和省、市、区党委政府出台的重要文件、召开的重要会议的贯彻执行情况,倒查干部履职尽责情况,发现一批在贯彻执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方面存在的不担当不作为问题,聚焦一批典型人、典型事,倒逼广大干部增强担当作为精神,切实提振干部精气神,进一步推进政令畅通、决策落地。

  前期,区委区政府督查室会同区“两办”秘书科聚焦全面深化改革创新体制机制、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稳定等四个方面内容,全面梳理汇总重要文件、重要会议目录。检查小组带着目录,采取抽查形式前往各乡镇(街道)开展检查。主要文件贯彻执行情况通过查阅制度文件、会议记录、随机访谈等形式掌握;重要会议贯彻落实情况通过现场明察暗访、调阅台账资料、召开座谈会等方式掌握。

  目前,各乡镇(街道)的检查行动已经接近尾声,检查组将走进区机关各部门(单位)继续开展检查。区委区政府督查室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严格落实定期碰头制度,定期汇总各小组检查情况,及时交流商议相关检查事宜,并根据检查结果撰写专项检查报告。

  编辑:胡城璐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