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金东区开展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2018-08-15 09:57:34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戴翠雯

  8月7日,全国非洲猪瘟防治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召开。会后,金东区第一时间组织全区屠宰场主及工作人员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要求所有工作人员时刻警惕,及时巡查,加强生猪管理。

  连日来,为切实做好金东区生猪定点屠宰场疫情防控工作,区生猪屠宰稽查大队迅速组织人员,对全区生猪屠宰场的进场情况、待宰间、无害化处理、消毒情况等进行排查,对屠宰场内的储存病害猪、不可食用产品的冰柜、冷库进行检查,详细了解屠宰场内的消毒设施、消毒液有效期、消毒台账等情况,杜绝一切疑似病猪。

  截至目前,金东区实地走访了全区各大屠宰场,排查待宰间生猪186头。经检查,各屠宰场未发现生猪不明原因死亡现象。屠宰场内各项设备运作良好,病害猪及产品均有第三方无害化处理公司统一无害化处理。检查人员将第三方处理票据、场内无害化登记本、驻场兽医开具的票据进行三方数量核对,确定病害猪、不可食用产品没有流出屠宰场。

  与此同时,金东区严把生猪进场关卡,要求生猪屠宰场的工作人员和驻场兽医对每头新增生猪进行严格检查,及时上报检查数量。各屠宰场也积极开展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加强待宰间的巡查,全天24小时均有专人负责。加强无害化处理,原先每两天消毒一次的屠宰场,现在改为每天进行消毒,重点加强对待宰间、屠宰间、无害化处理间等易发生疫情的地方的消毒,确保及时、彻底消灭隐患。

  编辑:胡城璐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