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全区金华银行网点办理社保业务全覆盖
2018-08-15 09:57:33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王特桑 通讯员 施夏芸

  “之前就听说有几家金华银行可以办社保业务,现在我们镇上的金华银行也可以办了,以后不用专程跑市区,方便多了!”近日,家住源东乡的叶女士在金华银行源东支行办理了社保查询业务。

  今年以来,按照“五台联办”“两个十分钟”社保工作改革目标,区人社局积极对接金华银行和市民卡公司,通过优化完善银行网点信息网络等措施将城镇职工参保登记、变更登记等10项人力社保业务逐步下延至金华银行金义都市新区支行、金华银行傅村小微企业专营支行、金华银行澧浦小微企业等10家金华银行网点,在全区各镇乡(街道)劳动保障所、村(社区)办理点基础上,实现全区金华银行网点人力社保业务办理全覆盖,社保事项全城通办由“最多跑一次”升级为“就近跑一次”。

  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由此一来,破解了市区参保人员在乡镇(社区)办理参保登记和银行网点制卡环节材料重复提交问题,避免参保人员来回跑、往返跑的尴尬局面,通过完善银行和社保信息数据共享,实现参保、缴费、制卡三个环节在金华银行一窗式办理。

  编辑:胡城璐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