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金东区全面推行企业名称自主申报
2018-08-15 09:57:33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盛琳虹

  8月6日上午,市民付女士收到短信通知:“您申请的名称金华市金东区付英烤鸭店已自主申报通过。”近日,像付女士这样通过网络自主申报企业名称的不在少数。不用出门就能完成名称申报预审,还能比传统的名称申报快上至少半个工作日。

  据介绍,企业名称自主申报登记是指申请人按照名称自主申报规则,通过企业名称自主申报系统对拟定名称进行自主查询、比对、判断、申报,并承担相应法律责任。相较于以前的人工审核程序,自主申报采用的是系统自动审核,堪称“秒过”。通过系统预审的企业可直接进入企业设立程序,为企业至少节省了半个工作日的时间。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审核人员还将对完成系统预审的企业名称进行实时在线复核,在提速的同时保证质量。

  值得注意的是,企业名称自主申报通过后,有效期为30天,逾期未登记的,名称将自动失效。有效期内未完成登记注册的可申请延期一次,延期30天。企业名称自主申报通过后,不得在有效期内调整投资人、注册资本、投资额等事项。如需变动,可在失效后重新申报。

  此外,涉及前置审批事项的(如教育类企业)及企业名称核准与企业设立登记不在同一登记机关的名称(如冠浙江省名、无行政区划名),尚不能进行名称自主申报。

  为确保企业名称自主申报改革的顺利进行,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亲身体验企业名称申报过程,掌握名称自主申报外部申请和内部审核的动向和冲突点,并做好应对措施。在初运行期间,对未及时复核到位的企业,工作人员及时做好电话解释工作,减少了因名称自主申报矛盾引发群众不满的可能。

  据了解,截至目前,金东已有239例企业名称完成自主申报。

  编辑:胡城璐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