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本月起,车辆年检和驾考审核有新变化
2018-08-15 09:57:33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赵梦飞

  近期,金东交警精准落地“最多跑一次”和“放管服”相关便民举措,从8月1日起,车辆年检无需等待,可以先发证后审核,驾考学员也可以在家门口办理审核手续。

  “以前,年检的车辆较多,上线检测合格到正式通过审核一般还需要等待至少半个小时,之后车主才能获得车辆年检标志,完成车检。”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分局金东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从本月开始,七座以下非营运的小型客车车主在车辆上线检测合格以后直接可以领取检验合格标志,免去这一段等待的时间。

  据悉,上线检测合格后99%以上的车辆都能通过最后的审核。不到1%没有通过最后审核的车辆,大部分是因为外观不符合规定,而非车辆存在安全隐患。因此,“先发证后审核”可以说只是在内部工作流程上做了调整,很大程度上方便了群众。

  除了车辆年检可以先发证后审核,本月起,金东交警还将进一步升级免检举措,取消行驶证签注有效期。办理过面签手续(面签需要本人携带身份证前往车管所或行政服务中心办理)的车主,可以在“交管12123”平台申领,只要将车主身份证和有效强制险保单上传平台,申领成功后,交管部门就会将检验合格标志寄往指定地点。另外,车主就近前往车管所、交警大队窗口和警医邮网点申领也不需要再带行驶证了,只需带上身份证和有效强制险保单就可以办理。

  “目前,金东区已开通的这项业务,很大程度上方便了偏远地区的车主。”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分局金东大队提醒,对于6年以上(含6年)的汽车,仍需上线检测,车主朋友千万不要忘记了。

  编辑:胡城璐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