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外媒看金东
【金华日报8月14日刊登】让敢担当能担当善担当在金东蔚然成风
2018-08-15 10:19:53来源: 金华日报 金东区委书记 程天云


让敢担当能担当善担当在金东蔚然成风
金东区委书记 程天云
       最近,省委和市委相继召开全会,对如何贯彻好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领悟总书记赋予浙江的新要求新使命新期望,坚定不移续写好“八八战略”新篇章作出系统部署。如何来落实?关键要强化担当意识,把敢不敢担当、能不能担当、善不善担当作为重要标准,以担当作为回答好“怎么办”“怎么干”的问题。
       一、担当是本分,党员干部必须心中有党,做到绝对忠诚。政治定力是对党员干部最基本的政治要求,要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政治觉悟、把牢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政治规矩是最根本的规矩,要做到上级发号令、我们见行动,上级作部署、我们付实施,确保件件有着落、执行不走样。政治能力是干部的“第一能力”,要充分运用“八八战略”蕴含的优势论和方法论来谋划战略、制定政策、部署任务和推进工作。当前,金东重点要聚焦“特色、富强、美丽、平安、幸福”五篇文章,紧扣市委部署的坚持“五个导向”、打赢“九场硬战”,结合实际,发挥优势,补齐短板,不折不扣抓好执行落实。
       二、担当是情怀,党员干部必须心中有民,做到情系百姓。要带着问题干。不论是入学就医、公共出行,还是生态环境、住房建房,只要是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事,都要做深做细;只要是老百姓觉得难、觉得烦心的问题,都要认真去解决。要带着感情干。按照“五全一线用心干”的要求,区领导要走遍每个乡镇及包干联系乡镇的每个村,乡镇班子成员要走遍每个村,联村干部要走遍每个农户,了解群众的所思所盼所想。要带着群众干。以我们的实干和实效,发动群众参与到和美乡村建设、文明城市创建、重点区块开发等工作中来。
       三、担当是使命,党员干部必须心中有责,做到创新实干。当前,金东正处于干事创业的最好时机。心无旁骛抓既定目标落实,创新实干促金东高质量发展,就是金东这一代党员干部的使命。面对新时代新任务,务必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深入对照省委车俊书记强调的“六问”“六不足”“六变”,主动创新求变,勇于打破常规,特别对事关金东发展的长远问题,对事关群众获得感的关键性问题,对制约项目落地、平台拓展的瓶颈性问题,要敢想、敢闯、敢冒、敢干。面对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务必勇立潮头、拉高标杆。如美丽乡村建设要全域推进、持续深化,真正创品牌做示范;各项经济指标要用超常规的担当,在增幅上快赶超;共建都市区布局的大平台大项目要全力服务保障,在行动上当先锋。面对“九场硬战”的繁重任务,务必提升能力、压实责任。提升政治能力、统筹谋划能力、攻坚克难能力、团结协作能力、服务群众能力,完善领导负责制、任务清单制、要素保障制、进程控制制、严格考核制,一级带一级,一级督一级,把“九场硬战”落实落细。特别是要用好问责这个利器,对责任落实不力的,要结合“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倒查追责,推动责任落实由“软约束”真正变成“硬任务”。
       四、担当是品格,党员干部必须心中有戒,做到心存敬畏。要力戒不讲团结。要感恩组织、珍惜缘分,始终坚持大局至上、事业为重,有团队的意识、协作的精神、容人的雅量,这是做人的原则,是工作的要求,也是个人的操守,更是一项组织纪律。要力戒不守纪律。对党的“六大纪律”,始终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歪风邪气面前,不当老好人,对违反纪律的,要敢于板起脸来批评、狠下心来问责,对执纪不严、问题突出的要追究责任。要力戒不良作风。对于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要结合“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行动严肃问责。对于担当实干的干部,旗帜鲜明地支持、保护、褒奖,真正为担当者担当、让实干者得实惠、让有为者有位,让人人敢担当、人人重实干、人人善作为成为新时代金东的主旋律。
编辑:胡城璐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