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区长报道集
陈峰齐走访企业时强调
全力精准帮扶 聚力项目推进
2018-08-15 10:21:35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陈阵

  根据“两送两增”企业大走访活动部署安排,8月8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峰齐前往曹宅镇工业园区走访部分工业企业。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有关决策部署,坚持“工业强区”战略不动摇,把振兴实体经济摆在突出位置,凝聚共识,创新举措,优化服务,以企业高质量发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副区长郑竟成参加活动。

  陈峰齐走访了浙江灵奇光电科技有限公司、金华百姿化妆品有限公司、格洋新材料项目建设现场,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项目推进、技术创新等方面情况,并就当前金东工业经济发展形势,向企业征求政府政策扶持、服务企业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灵奇光电公司近年来从传统企业成功转型成为技术创新型企业,先后申请发明专利等共计60余项,陈峰齐鼓励企业坚定创新驱动战略,加大创新研发投入,走数字化、智能化发展之路;百姿化妆品公司是一家出口型企业,新厂房和设备还在装修调试中,陈峰齐要求相关部门和曹宅镇要当好“店小二”,加强服务指导,并勉励企业坚定信心,积极应对形势变化,实现企业平稳健康发展;格洋新材料项目正处于建设关键期,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陈峰齐说,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关键环节和重点问题的协调,加快推进项目,力争早竣工、早投产。

  陈峰齐强调,一是凝聚共识抓发展。要始终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坚持把振兴实体经济特别是工业经济摆在重要位置,大抓项目、大抓招商、大抓科技和人才,坚决打赢实体经济翻身战。二是改革创新抓发展。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持续推进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和新兴产业培育,促进工业转型升级、产业持续创新。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深入推进“优资源、强平台、促发展”集中攻坚行动、“510”工程、工业园区“二次开发”等工作,进一步提升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加快实施科技新政、人才新政,培育更多“隐形冠军”,营造更具吸引力的人才发展生态。三是优化服务抓发展。要以“标准地+承诺制”改革引领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强企业精准帮扶力度。要不断完善入企走访、破解难题的有效机制,以马上办、钉钉子的精神,统筹解决好企业降费减负、园区配套、土地保障等方面的难题,不折不扣落实好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系列扶持政策,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全方位制度、政策和要素支撑。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