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要闻
区纪委加强监督检查为重点工作保驾护航
2018-08-17 08:54:24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黄飞亚 通讯员 朱庆龑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民心工程,容不得半点马虎。这段时间以来,不少社区(村)群众都会看到家门口的河道边、绿化带旁,身穿“红马甲”的机关党员干部忙个不停,他们自带扫把、铁锹等工具,或清理陈年垃圾或整治乱堆乱放。为了检验创建工作是否到位,倒逼问题整改落实,区纪委组成六个督察组,深入19个网格,34个社区(村)开展全程监督检查。

  自创建文明城市“百日攻坚战”打响以来,区纪委每周至少监督检查一次以上,每周六上午必查,以高压的态势,绷紧弦、压重担,确保金东区创建工作不丢分、少丢分、拿高分。截至目前,区纪委对创建工作进行监督检查42余次,制发督查通报1期,共发现5类问题。

  在金东,部门(单位)和乡镇(街道)对这样的监督检查已习以为常。三大“百日攻坚”行动、510工程等重点工作,事关民生福祉,事关长远发展。任务繁重考验着广大党员干部的执行力。对此,区纪委充分发挥监督检查职能,努力做到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开展到哪里,监督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用纪律和规矩“量”好党员干部言行。

  问题导向鲜明,监督才能精准。按照“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行动部署,全区将开展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和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专项检查,深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不担当不作为的典型问题,深度聚焦一批典型人、典型事,快查快办一批典型案件,倒逼广大干部增强担当作为精神。“检查发现的问题线索提交区纪委常委会审定后,第一时间向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专题汇报,第一时间交相关责任主体处理,第一时间通报曝光处理情况。”区纪委、区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在专项检查中,区纪委采取开具问题清单、梳理一批线索、实地走访调研、重点抽查核实等方式,发现问题、锁定问题,找准“病症”,深挖“病根”,顺利推进重点工作。

编辑:胡城璐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