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要闻
“天南地北金东人”乡贤采访活动火热进行中
2018-08-17 08:54:24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张恺悦

  “这几年源东变化真的很大,环境变好了,旅游也发展起来了,百姓的精神面貌也有了明显改变。”对于家乡的变化,中国新型建材设计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施存有看在眼里,喜在心里。面对来自家乡的采访团,施存有动情地说:“如果有机会,晚年我想回源东养老,过上惬意的生活。”

  连日来,由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金报集团全媒体中心、浙报集团金华分社和金东区新闻传媒中心的一线采编人员,联合组织开展的“天南地北金东人”乡贤采访活动已经先后走进杭州、北京,对十余位金东籍乡贤代表进行采访。

  “亲不亲故乡人,美不美故乡水”,听乡音、叙乡情,分外亲切;谋发展、话未来,更加振奋。改革开放以来,一大批金东人走出金东,在全国各地勤劳致富、奋发有为,涌现出很多优秀的专家学者、从政精英、创业能手。我国素来有“离土不离乡”的观念,尽管离开家乡多年,乡贤们仍然热切关注、支持家乡的发展和建设,以自己的经验、学识、技艺、财富等参与金东的建设和治理,对家乡经济建设、教育发展、文化传播等倾注了满腔热情。

  “乡贤,一个重点是乡音乡情,另一个重点在‘贤’字上。”原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祥有,曾经担任过在杭金东区同乡会名誉会长,他对乡贤两字格外看重。他认为如今金东美丽乡村建设大有成效,正是乡贤回归老家把脉发展的好时机,“大家应该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助力家乡发展。”

  作为在外多年的金东人,杭州嘉银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孔小仙时刻关心家乡发展。在之前一次乡贤筹备会上,她看到了金东的区位优势,便想要将中东地区最大的跨境电商移动平台——浙江执御项目落户金东。浙江执御是国内“一带一路”的标杆企业,获2017年度浙商“金凤凰奖”。项目落地后,将带动超5000家制造企业的发展,同时也为周边地区创造很多就业机会。

  呼唤乡贤回归,既能延续传统乡贤文化精华,也有利于在新时期更好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此次“天南地北金东人”乡贤采访活动还先后采访了艾青夫人高瑛、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监事长庄穆、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审计局局长傅学超、杭州涌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黄跃龙等金东乡贤。

  据了解,接下来采访活动还将走进上海、深圳、江苏等地,寻访活跃在天南地北的金东人,进行面对面专访,继续推出系列报道《天南地北金东人——金东乡贤风采录》。活动通过人物访谈、文字报道等形式,大力宣传、展示在外乡贤的方方面面,并把乡贤们的建言良策、先进理念、家乡寄语带回金东,展示乡贤们的卓越成就,发挥乡贤们的示范引领作用,弘扬乡贤文化的时代价值,激励广大乡贤反哺桑梓、泽被故里,汇才集智共建美丽幸福金东。

编辑:胡城璐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