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爱车爱犬的市民看过来
金东“僵尸车”养犬整治正在进行中
2018-08-17 09:17:44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徐冠莹 胡城璐

  “僵尸车”专项整治行动

  8月13日,金东区“僵尸车”专项整治行动正式开启。下午3时,交警二大队清障车来到多湖街道东华社区心怡家园小区,一辆在小区内停放了一年半的红色奇瑞汽车被清障车拖移。

  布满灰尘的车身,干瘪亏气的轮胎,散发异味的车厢……这样的“僵尸车”在我们身边并不鲜见。它们长期停泊不动,占据人行道、非机动车道、小区公共通道。一方面严重挤占了道路公共资源,给市容形象带来负面影响,另一方面,“僵尸车”还存在自燃自爆、污染环境等安全隐患。

  据悉,本次整治行动由区创建办、交警二大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和各社区联合开展。整治范围为建成区内的社区和道路。前期,区城管办下发通知,街道和新区重点办分别组织对各社区(小区)和主次干道进行了排摸,共排摸出198辆“僵尸车”。

  交警二大队相关负责人说:“电话能够打通的车主,我们电话通知其限期处理。电话打不通的,我们将发挂号信到车主登记的地址。”对于限期内未处理的车辆,交警和综合行政执法局将负责拖移,由社区负责人签字确认。

  目前,被拖移的车辆统一停放在环城东路和建才路路口东北角的临时停放点,车主可以选择自己将车辆拖移处理,也可以选择交由交警统一处理。

  犬类专项整治行动

  为加强犬类管控工作,切实解决犬只扰民、伤人等问题,提高市民“文明养犬、规范养犬”的意识,连日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在新城区范围内各社区开展夏季犬类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自6月初开始。根据犬类投诉热点,结合金东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要求,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加强了早晚、双休日等重点时段的巡查和管控,强化犬类收容专项工作小组的人员和装备配置,加大对路长制网格化路段和限养区内无证养犬、不文明养犬现象的劝导力度,对流浪犬、无证犬实施捕捉收容。

  通过整治行动,目前金东区限养区内不文明养犬现象大大降低,环境卫生整洁有序,犬只伤人事件得到有效遏制。现在,长效宣传引导工作正在开展。执法人员将每月进社区进行文明养犬宣传活动和文明养犬义务劝导工作,提高限养区内犬只免疫、办证率,提升养犬市民的整体素质,以巩固前一阶段的整治成果。

  截至目前,犬类收容专项工作小组共发放《文明养犬倡议书》300余份,办理《犬只登记证》63本,收容犬只93只,设置犬类管理劝导牌120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提醒,夏季是犬类扰民、伤人的高发期,市民如对如何养才能符合文明养犬规范存在疑问,可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进行咨询。

编辑:胡城璐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