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多湖举行创建标准测试
2018-08-17 09:17:44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陈婺

  “小区显著位置平面类公益广告需达到几处?”“行政村居民房前屋后要求没有哪些现象?”8月13日晚,多湖街道的一间会议室里一片安静,街道干部正在奋笔疾书,参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点标准测试。

  当晚参加测试的有40余名干部。他们中有原来就联系城市小区或社区(城中村)的,有的是因为街道加强工作力量,在近段时间加入了这个队伍。多湖街道在二环内有17个社区(村),当前面对的创建任务较重。为使新老“联系干部”快速掌握创建工作的实地考察标准,提高工作指导的精准性,从而加快工作推进速度,多湖街道采用了闭卷测试这一招。

  “我们一共出了三种卷子,分别针对小区、行政村和社区(城中村)的联系干部。客观题部分全部采用填空的形式。”多湖街道党工委委员邢师军告诉记者,这部分试题内容全部来自市创建办编制的“考察点标准”,涉及行政村的共有7条,涉及小区、社区(城中村)的稍多,分别是17条和12条。“这种方式目的是以考促记,没有把标准仔细地反复读,就无法填对答案。”

  要想在这场测试中取得高分,光靠坐在办公室内背标准仍旧不够。每份试卷的最后,还有两道简答题,一道需要“联系干部”结合自己联系的区域,列出存在的问题和整改计划,另一道则是针对广泛宣传发动、营造优美环境等测评点位共性要求,列出自己已做的工作。可以说,这次测试是对多湖街道“联系干部”在创建工作方面的一次综合大考。

  据介绍,此次测试,40余名干部考得总体不错,有不少还考出了满分。下一步,多湖街道还将继续督促“联系干部”将标准学以致用,同时也将自己的工作规划落到实处见成效。

  编辑:胡城璐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