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区长报道集
陈峰齐在全区坡地村镇项目工作会议上强调
用好政策红利 释放发展活力
2018-08-20 08:43:26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陈阵

  近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峰齐主持召开全区坡地村镇项目工作会议。他强调,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抢抓政策机遇和资源优势,精心谋划项目,加快项目落地,推动金东高质量发展。

  副区长张向明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解读了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做好低丘缓坡开发利用推进生态“坡地村镇”建设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部署了全区“坡地村镇”项目资源摸排申报工作。陈峰齐指出,“坡地村镇”是全省深化土地管理制度改革,严格保护耕地资源,扎实推进低丘缓坡综合开发利用的重要举措,也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土地利用的重要方向。金东目前正处在发展的关键时期,土地供需矛盾日趋紧张,各乡镇(街道)和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抢抓新一轮政策红利和低丘缓坡资源优势,精心谋划项目,加快项目落地,推动金东高质量发展。

  陈峰齐强调,一是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坡地村镇”政策是破解耕地“占补平衡、占优补优、占水补水”难题的有效举措,要深入学习研究、全面吃透对照新政策,仔细踏勘低丘缓坡资源,注重与新农村建设、与乡村旅游发展、与生态保护相结合,认真梳理排摸上报符合条件且近期可实施的项目,扎实做好前期工作。二是落实责任,加快推进。要按照职能分工落实责任,倒排时间计划,部门要抓好政策宣传和服务指导,乡镇(街道)要做好资源排摸上报、政策处理等工作。要严格项目准入,从水土保持、地质灾害防治、公益林保护、污染治理、规划建设等严格把关,加快推进龙头殿、天堂庵等试点项目。同时,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利用乡贤资源招引新项目,为持续发展打好基础。三是形成合力,做好保障。相关部门单位要敢于担当,主动服务,建立健全联席会议制度,做好项目会商会审等工作,加强与上级主管部门的沟通对接。同时,要积极践行“最多跑一次”改革,优化项目审批,强化过程管理,加快推进项目落地见效。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