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2018金东乡贤大会
只要家乡来的人都是家人
2018-08-20 09:26:56来源: 今日金东 浙江日报记者叶星辰金华日报全媒体中心记者余琛记者张恺悦

  【乡贤名片】

  傅学超:傅村镇傅二村人,现任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纪委委员兼审计局副局长

  听说有家乡的记者来到北京采访,原本正在东北休假的傅学超匆匆赶回北京。

  “金东来的人,就是自家人。”这是傅学超平时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在北京的金东老乡,他都与他们保持着良好的关系,庄穆、杜顺达……目前正在筹备的金东北京商会·乡贤协会,也是他在做牵头工作。

  “我记得刚来北京那会,基本上没有几个金东人,现在家乡在北京工作的人才越来越多,就拿正在筹备的乡贤协会来说,已经有120多人报名参与,而且北京最好的几所大学里面,都有我们的金东学子。”

  出生于60年代的傅学超和那个年代的大学学子一样,都是通过高考改变了自己的命运,不过他的高考之路显得格外坎坷。

  从1979年开始参加高考,他前后一共经历了4次考试,才考入了大学。“刚开始我家里人想着能够考出去,跳出农门就可以了,所以前几次考的都是中专的试卷,但我学的又是高考的内容,所以直到第四年参加了大学招考,才考入了安徽财经大学。”

  在大学中,傅学超也一直没有放松自己的学业,并且担任学生干部。毕业时,商业部来到学校招人,当时只有一个名额,傅学超脱颖而出,得到了来北京工作的机会。

  傅学超被分配到商业部工作后,主要负责《商业会计》杂志编辑工作。因为工作中经常要出门采访,人生地不熟的傅学超每天早晨坐公交车,从始发站坐到终点站,再换另一个线路继续坐,就这样花了三天时间,记住了北京错综复杂的线路。

  在外30多年,傅学超对家乡的关注一直没有停止过,和记者谈起家乡的情况,他都了如指掌。“我们金东目前农业还是占了大头,手工业和轻工业产值都不错,比较薄弱的可能是工业发展,比重不算太大。”

  前几年父亲在世的时候,傅学超每年都会回家几次探亲,而且退休以后,他还准备回到家乡养老。“我的老婆也很喜欢金东,我说退休以后想回到金东,她立马就同意了。”

  因为从事经济方面的工作,傅学超也从专业的角度给金东提了一些意见:“金东的地理位置非常好,处在金华和义乌市区的中心位置,而且现在义乌有中欧班列,金义都市新区有综合保税区,这些都可以帮助金东的产品走向国际,目前金东需要做的,就是引进更多高端制造业和高科技产业;除了这些,金东现在的旅游经济发展也不错,应该利用交通便利条件,大力发展田园综合体,打造AAAAA级景区。”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