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区长报道集
陈峰齐在区委常委(扩大)会议上强调
迅速掀起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新热潮
2018-08-22 08:57:48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陈阵

  8月20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峰齐主持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他强调,要按照市委“打造增长极、共建都市区、当好答卷人”的要求和“九场硬仗”的部署,紧扣区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集中精力抓经济,迅速掀起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新热潮,加快建设美丽幸福金东,打造现代化都市中心区。

  区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区机关部门及各镇乡(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陈峰齐指出,今年以来,区委区政府重点抓了“优资源、强平台、促发展”、省美丽乡村示范区创建、东湄区块征迁等“三大百日攻坚”行动,以及文明城市创建、工业园区“二次开发”、“标准地+承诺制”改革等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接下来,要坚持目标上不动摇,思想上不懈怠,工作上不折腾,集中精力抓经济,迅速掀起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新热潮,加快建设美丽幸福金东、打造现代化都市中心区。

  会议决定8月20日至9月30日在全区组织开展“招商引资攻坚月”活动。陈峰齐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抓招商。当前,金东面临金义都市区建设、城市向东发展等重大历史机遇,处于发展的重要“窗口期”,全区上下务必从更高的站位、更大的格局、更广的视野,深刻把握加强招商引资的极端重要性,迅速掀起新一轮大招商的热潮,确保本次活动期间签约项目总投资达到100亿元以上,其中20亿元以上项目有新突破。二要紧盯签约抓招商。要进一步强化招商意识,突出全员招商、全产业招商,每个乡镇、每个部门都有具体明确的任务,着力引进一批投资规模大、产业层次高、带动能力强的优质项目。攻坚月活动期间,结合金东乡贤大会筹备,单位主要领导要用好本地企业和乡贤等资源,主动外出招商,收集招商信息,推动项目洽谈签约。三要加快落地抓招商。要对已签约和重点在谈签约项目落地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梳理交办,利用一个月左右时间,集中解决一批痛点和堵点,突破政策处理、资源要素保障等方面的瓶颈制约,力争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四要形成合力抓招商。要全面提升执行力,加强组织保障,严格落实每周一通报制度。要群策群力推动,区领导要带头参与联系乡镇的招商活动,确保全面掀起新一轮招商热潮。

  对近期其他重点工作,陈峰齐要求,要围绕“全年红”目标,继续抓好“优资源、强平台、促发展”集中攻坚行动和工业园区“二次开发”,扎实开展“两送两增”企业大走访活动,推进全省企业投资项目“最多跑一次、最多100天”改革试点。要打好文明城市创建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美丽乡村示范区创建攻坚战,坚持围绕问题抓整改、对标对表抓创建,着力补短板、树亮点、强沟通,确保向市委市政府交出一份满意答卷。要加快推进东湄区块征迁和规划建设,保持工作力度不减和面上平稳,集中力量突破重点区块,加快整体规划和安置项目建设。要扎实抓好平安建设和民生事业,重视信访积案和矛盾纠纷化解,加快推进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农村居家养老服务全覆盖等十方面民生实事。要抓实做深“党建+”文章,深入谋划大调研常态化推进机制,开展好“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巩固提升好前期成果,推动工作更快更好落实。

  陈峰齐强调,要坚持以“四个统筹”抓落实,更加注重平衡兼顾,区分轻重缓急,科学力量调配,讲究点面结合,建立重点工作攻坚竞赛机制,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