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区长报道集
陈峰齐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推进会上强调
对标对表补短板 比学赶超促提升
2018-08-24 09:06:25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陈阵

  8月23日上午,金东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工作推进会。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峰齐强调,要认真总结前期经验教训,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进一步强化对标对表补短板,比学赶超促提升,确保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这场荣誉战,向市委市政府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区领导龚经、潘业龙、张志连出席会议。

  会上开展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业务培训,有关街道、部门和社区分别作表态发言。陈峰齐指出,当前距离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首场“大考”只有一个月左右时间,从前期创建情况看,尽管全区上下创建氛围和力度在持续加强,也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在工作思路、工作重点和业务水平上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要进一步强化对标对表补短板,比学赶超促提升,确保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这场荣誉战,向市委市政府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陈峰齐强调,一是认清形势,紧盯目标。要牢固树立危机意识、前列意识、责任意识,认真总结前期创建中的经验教训,坚决克服依赖思想、侥幸思想,集中力量,集中精力,对标攻坚,尽快扭转工作局面,力争走在全市前列。二是对照标准,集中攻坚。要牢固树立创建“标准化”的思想,认真对照测评体系和标准举一反三、抓好整改,尤其要抓好台账资料收集汇总、创建氛围营造、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公共基础设施完善等工作,加强对物业公司、集贸市场的管理以及集镇环境整治,集中攻坚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城中村等薄弱环节,全面提升市民和经营户素质,切实做到对标创建、精准创建。三是提振精神,形成合力。要树立全区“一盘棋”理念,区创建办要切实发挥好指导、组织、协调、督促作用,各责任主体要强化责任分工,加强指导帮扶,做到专人专管。要扎实开展“心连心、共创建”活动,开展多种形式宣传报道,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志愿者和“美丽大姐”等群体作用,切实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形成“人人关心创建、人人投身创建”氛围。

  会上,相关街道及部门现场签订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责任书。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