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区长报道集
区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上级有关精神
为加快金义都市区聚合发展贡献金东力量
陈峰齐主持会议
2018-09-03 09:17:31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潘逸

  8月3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峰齐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车俊在义乌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在“打造增长极、共建都市区、当好答卷人”中跑出“金东速度”、干出“金东作为”、体现“金东担当”,为加快金义都市区聚合发展贡献金东力量。

  会议指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到义乌召开座谈会、省委发文学习推广义乌发展经验12周年。车俊书记在此关键时间节点,专题调研义乌改革开放工作,亲自推动金义都市区发展,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认真学、领会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车俊书记的指示精神上来。金义一体化战略以及城市向东发展的趋势,决定了金东成为现代化都市区建设最具发展潜力和前景的主战场,加快发展是金东当前最紧迫的任务。要紧紧抓住这一千载难逢的重大机遇,主动践行“信义和美、拼搏实干、共建图强”的新时代金华精神,在金义主轴聚合度、都市区核心区首位度提升上承担使命担当,体现金东作为。要对标实体经济翻身战、改革开放攻坚战、都市能级提升战、交通廊道突击战、民生改善持久战、生态环境保卫战、基层治理巩固战、文明创建荣誉战、清廉金华推进战等九场硬战,加快推进“六大行动”“优资源、强平台、促发展”集中攻坚行动、工业园区“二次开发”、省美丽乡村示范区创建等重点工作,确保实现经济工作“全年红”目标,以高水平打造现代化都市中心区推进金义都市区加快崛起。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干部选拔任用和日常管理监督几项重点工作的通知》。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建强党的组织体系,深刻理解对高素质干部队伍的要求,着力引育金东事业所需的实用人才,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组织工作的方方面面。要不断推进“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使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更加科学、更加精准、更加有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科学谋划落实新形势下全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抓好文明城市创建,打好民生改善持久战,深入开展新时代金华精神大讨论活动,大力弘扬和践行新时代金华精神,为坚决打赢“九场硬战”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要切实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巡察工作推进会精神。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全市巡察工作推进会特别是陈龙书记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政治巡察,强化责任担当,锻造一流队伍,不断把金东巡察工作推向深入。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抓紧整改落实,扛稳抓牢政治责任,毫不放松整改落实,动真碰硬问责追责,做好“后半篇”文章,切实用严管体现对党员干部的厚爱。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读书会精神,全省政协主席读书会精神,研究审议了《金东区关于开展新时代金华精神大讨论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金东区2018年度党政机关岗位目标责任制考核办法》《金东区九大作战指挥部指挥架构设置方案》和有关人事事项,交流了三季度重点工作进展及9月份工作重点。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