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平安在线
金东公安分局“内外兼修”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18-09-03 10:07:00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叶帆 通讯员 马姣

  8月25上午,记者在东孝街道东景社区看到,金东公安分局30名党员民警身穿红色马甲对社区道路、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杂草以及乱堆乱放进行彻底清理,同时,还向过往的居民宣传创建知识,引导居民产生自觉保护环境卫生的意识,为金东区创建文明城市营造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

  每周六走进东景社区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对金东公安分局而言,早已成为了一种常态。为进一步促进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从8月1日开始,该局按照方案严格落实确定每周六为固定创文行动日,参与社区卫生清理及分发宣传手册等工作。

  “目前,我们参与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仅限于固定时间及创建内容,还从多方面深入开展,以求达到较好的效果。”金东公安分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胡立华介绍,从6月份开始,毎天安排13名警力在6个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执勤;6月12日和8月22日分别开展了“净土一号”、“净土二号”集中统一行动;合理调配人员加快户籍业务办理;同时做好重点人员管控、网吧管理(加强实名登记、禁止吸烟、督促环境卫生)和出租房管理。

  在参与全国文明创建的过程中,只有进行内外兼修,方可打赢这场战役。为此,金东公安分局严格按照“门前五包”工作机制,结合自身实际优化单位周边环境,提升单位文明创建水平。“现在我们机关大院外围的卫生统一交由警务保障室安排专人进行每日打扫,并通过划片包干,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胡立华表示,他们还注重二环内外的“门前五包”工作情况,要求多湖、东关所填写“门前五包”及二环以内本所辖区警务室工作责任人清单,对二环以外的村庄则要求重点集镇上的单位进行督导。

  此外,金东公安分局将各单位外沿至街面路牙石的区域纳入“门前五包”范围,并确定在省测、国测期间等重要时间节点,各单位需在外围区域的每50米安排一名看管人进行监管。

  下一步,该局还将继续积极投身创建、参与创建、服务创建,为推进创建贡献更多的力量,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