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平安在线
六岁男孩站台走失BRT站服护送回家
2018-09-03 10:07:07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王特桑 通讯员 方慧星

  “谢谢你们帮忙把孩子送回来,要不然我们全家都不知道怎么办了。”近日,来自浦江的李女士一家三口专门从老家赶过来感谢BRT2号线站服员陈娟,感谢陈娟把他们走失的孩子送回家。

  事情发生在前几日,当时正值晚高峰,陈娟正在站台上班,看见有个小男孩穿着背心和拖鞋一个人走在BRT通道上,陈娟以为小男孩要坐车,但看他没有停下来的意思,便喊住了他。只见小男孩脸上挂着泪痕,陈娟便问询问他是否要坐车,小男孩说自己住在星月花园小区,出门去找妈妈,但是迷路了,不知道该怎么办,说完便哭了起来。

  天气很热,陈娟害怕孩子中暑,把孩子领到室内休息,并为孩子准备了一些食物安抚孩子的情绪。孩子情绪渐渐平静,经过耐心地询问,原来是小男孩一个人在家睡午觉,醒后发现妈妈不在家,便出门找妈妈,找了一圈没找到就想回家却发现门也锁了,只能继续出门寻找妈妈。陈娟分析了很久,原来小男孩说的地址是“金御花园”周边的一个小区。

  陈娟立即请示公司领导,公司领导交代陈娟务必照顾好小孩,一定要把孩子交到父母手上。下班后,陈娟骑着自己的电瓶车送孩子回家,果然在小区门口看到有位妈妈焦急地在找小孩,陈娟把小男孩交到了他妈妈手上,孩子妈妈握着陈娟的手激动地说:“孩子找不到了可把我们一大家人急坏了,现在看到孩子平安回来了,全家悬着的心终于放下,真是太感谢你们了!”陈娟表示:“每位公交工作人员在这种情况下都会选择这么做,这只是一件小事,是我们分内的职责。”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